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金色的阳光洒满心上•油画云展启幕 60幅名作等你赏

2020-09-23 20: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朱颖)金秋,是大美崂山的收获季节;金秋,也是崂山油画艺术盛开的季节。今天下午,第二期“艺象崂山三人行”——金色的阳光洒满心上•油画云展启幕。本次油画展共展出曲宝来、崔建军、金新贺三位画家共计60余幅作品,云展平台为“崂山嘉汇”客户端、“崂山文艺”微信公众号。

本次云展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联、崂山区文明办主办,崂山区融媒体中心、崂山画院、崂山文学艺术院、崂山区美术家协会承办。

“艺象崂山三人行”,是崂山文艺推出的以线上展示为主的综合性艺术展,旨在以多元的组展形式、灵活的观展方式、时尚的参展体验,充分展示崂山文艺风采,深入推进文艺回乡,助力崂山乡村文化振兴,助力崂山建设山海品质新城。

“艺象崂山三人行”的组展原则是:一是突出地域性。以壮大发展崂山本土文艺人才队伍为着力点,以鼓励创作体现崂山元素的文艺创作为核心,充分注入崂山元素,重点体现崂山文艺特色;二是突出创新性。注重体现文艺新形态、文艺新业态,积极融入开放、创新、时尚、活力的城市元素,重点推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艺回乡”原创作品,充分展现崂山作为山海品质新城的特色魅力;三是突出专业性。充分彰显文艺家的专业精神、专业视角、专业艺术形式,积极发掘体现真善美、具有精气神的崂山主题创作,促进文艺创作水平提升。

本期“艺象崂山三人行”的主题是:金色的阳光洒满心上,旨在以油画艺术形式,推进文艺回乡,表现金秋时节的崂山之美。家乡,是文艺家创作的重要情感载体;油画,是表现家乡之美的重要艺术形式。此次“金色的阳光洒满心上•油画云展”,邀请了曲宝来、崔建军、金新贺三位画家。他们用质朴的情感、沁心的色彩、深情的主题和独特的艺术视角,用心用情地描绘了家乡的秀美景致和独特的风物风情。

“在油画的后面,跳动着画家的脉膊”。一幅幅精心创作的油画作品,不仅体现着画家们对油画艺术的独特理解,也传递给我们一种或平静或喜悦、或思念或热恋、或哲思或审美的纯真情感表达。在他们细腻的笔触里,或诉说着“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情感,或诉说着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或诉说着对油画艺术的孜孜追求。

艺象崂山,是崂山与文艺的琴瑟和鸣;金色的阳光洒满心上,是文艺家们爱崂山、兴崂山的真情流露。一幅幅精心勾绘的油画作品,展现着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如灵动的艺术生命,予以我们油画之美的细腻体验。从画中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一桥一舍间,我们既可窥见画家们对自然和谐生活的真切呼唤,同时也在向世人传递着真善美的追求与向往。

崂山区文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云展,让更多的艺术家关注崂山、喜欢崂山,更好地展现崂山的美丽和魅力,为崂山建设山海品质新城贡献文艺力量。

曲宝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九三中央书画院委员,山东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青岛科技大学硕士导师。主要艺术成就:曾被评为山东省改革开放优秀建设者、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称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曾荣获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水彩粉画展“入选”和“优秀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奖”,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优秀奖”,获中国美协水彩年度“提名奖”,连续两届获中国美协水彩画“年度画家”,油画《时光-2》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崔建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山东艺术学院首届油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艺术成就:油画《梦—系列之029》入选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十届全国美展(广州美术馆)获山东省一等奖,油画《丽人行》入选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湖北美术馆)获山东省一等奖,油画《梦香》获山东省纪念建国60周年美术作品展三等奖,油画《侗寨的阳光》获中意文化交流展优秀奖,油画《梦蝶》获山东省美术作品展铜奖,油画《佛国》入选“第四届中国油画展”,装置《徐渭的胡须》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金新贺:国内知名青年画家,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硕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学系。主要艺术成就:曾参加青岛大赞美术馆乌克兰暨当代艺术家驻留计划、徐悲鸿画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油画展、山东第23届新人新作展,作品曾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写意油画作品展、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北京艺术博览会、“逐梦-威海卫”全国油画静物风景作品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