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冒充政府领导诈骗来袭,聊天记录曝光!

2020-09-15 06:24 来源:胶州警方在线
分享到:

紧急预警!

微信冒充领导诈骗!

image.png

近期冒充政府领导微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诈骗手段为冒充领导微信头像,主动加下属或企业领导微信。

聊一些关心企业或个人前途的话题获取受害人信任。

此时不会提起钱财方面要求。

image.png


再以亲戚资金周转问题,自己不方便出面等理由,要求受害人代为转账到其亲属账户。

骗子的套路

冒充党政机构领导,以借钱、投资、自己不方面出面等理由,提出让受害人代转给其亲戚(朋友),利用领导身份使受害人不好拒绝,假装先将钱转给受害人,通过PS伪造向受害人转账的交易截图,以银行到账延迟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转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特别是企业高管和财务人员

遇到这种情况要提高警惕

核实清楚好友信息

防止上当受骗

防骗贴士

1、接到陌生号码来电时应该提高警惕,应想办法辨别对方身份,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2、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

3、对于异常的借款和资金汇出请求,必须提高警惕,在转账前的任何一步向领导致电或当面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4、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信息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赶紧告诉亲朋好友

多一人知道少一人被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