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银海教育集团举办教师节表彰暨教学经验分享大会

2020-09-11 14:28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力伟)8日下午,为树立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银海教育楷模,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全体银海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梦想,增强教书育人的时代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力推动银海教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银海教育集团在银海五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教学经验分享大会”。

大会对评选出的杰出校长(园长)、四有老师、师德标兵、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十类91名优秀个人给予了表彰。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银海幼儿园、银海游艇帆船驾驶培训学校、银海青少年海洋科学教育培训学校被评为“从银海启航育世纪栋梁”银海教育集团品牌学校(幼儿园)。

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初中部教研组长赵辉、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高新区银海学校教师邵颖、银海幼儿园教师袁方等3名优秀个人先后登台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教育教学经验。

银海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银海教育集团向集团各校的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银海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多年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有担当的民办教育事业”一直是银海教育集团的初心和坚守。简单回顾了银海集团从1993年创建之初不断拓展民办教育领域和规模的发展历程,银海教育集团形成了集学前教育、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特色教育于一体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成为青岛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岛城人人向往和尊敬的教育殿堂。充分肯定了银海教育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面对新冠疫情、公民同招第一年的挑战中,集团各个校区的全体教师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科学施策,大胆创新,确保全体师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银海教育在新的挑战中创造了新的业绩。银海学校初中部成绩再创新高,其中2中、58中,9中,1中等优质高中录取率高达61%,一段线以上超过80%,二段线以上达96%。

辛华龙董事长对每一位教师和后勤保障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面对未来银海教育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艰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以居安思危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激烈的角逐中逆流而上、激流勇进。给银海教育人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教师这个职业,不只是一种谋生手段,更是一种崇高而神圣的事业。做教师,必须充满爱,我希望我们的老师,把责任心升华为爱心,把职业升华为事业。

二是做追求真理的“力行者”。我相信:做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是每位教师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希望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文化底蕴,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三是做理想信念的“守望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们要树立奉献精神,使奉献成为一种自觉、一种需要、一种享受、一种担当,把自己的责任、热情、爱心、学识全部奉献给学生,真正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收获桃李、描绘人生、实现价值、赢得尊重。

最后,辛华龙董事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勉励银海教育的全体教职员工,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育人治学水平,全心全意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共同为银海学子的智慧和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银海教育集团还为友好学校贵州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屯小学全体教师赠送了节日纪念品和慰问信,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问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