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体育局东西协作 助力安顺市运动队来青训练

2020-09-10 09: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9月9日上午,“青安携手 山海情深”青岛市体育局东西协作助力安顺市运动队来青训练开训仪式在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开训仪式上,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扶贫协作办一级调研员郭可伟向安顺市体育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赠送训练装备,拉开了安顺市运动队本次来青训练的序幕。

随后,安顺市体育局副局长皮颖芳、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发表讲话。皮颖芳说,随着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深入,青岛、安顺两市体育部门密切联系,成效显著,运动队成绩提升明显,感谢青岛市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也期待此次来青训练能够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车景华指出,青岛市的竞技体育雄踞全省“龙头”地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青岛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帮助安顺市发展体育事业,提高竞技水平,并对此次安顺市运动队来青训练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安顺市体育局运动队在青训练事宜当成近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抓牢抓紧;二要全力保障,确保运动队在青期间吃得安心、住得舒心、练得放心;三要科学帮扶,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严肃训练纪律,严抓训练质量,以“青岛高度”提升“安顺速度”;四要刻苦训练,珍惜学习训练机会,努力学习竞技体育知识,苦练竞技体育本领,不辜负两地人民的期望。

近年来,在青岛、安顺两市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两市体育局领导的亲自带领下,青安两地体育交流互动频繁,帮扶工作成绩显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今年4月份来青训练安顺市运动队延迟至今。疫情期间,青岛市体育局没有因此停顿援教工作,而是利用线上形式对安顺市的运动员进行网络视频训练指导。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青岛市体育局积极选派优秀教练员赴安顺协助选材、联系教学点。此次安顺市运动队共有射箭、击剑、游泳、拳击4个项目的4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来青进行为期4个月的训练,期待通过两地“青安携手”,跑出体育帮扶加速度。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青岛市体育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化青安两市体育合作,努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青安样板,抓好工作落实,培育帮扶成果,同发展共提升,实现合作双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体育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