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区积极开展庆祝“中华慈善日”活动

2020-09-09 09:20
分享到:

公益慈善组织在墨河公园、即墨古城开展慈善宣传活动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2020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中华慈善日”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当天,区慈善总会联合滴水公益、莲心公益、尚德献血、汇爱公益、润泽公益、慈爱会分别在墨河公园和古城开展了慈善宣传活动。

一大早,各公益组织志愿者就来到墨河公园和古城活动场地,大家挂横幅、放桌椅、摆资料,忙得不亦乐乎。上午8点一开张就吸引了众多市民。

上午9时,即墨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即墨民政局局长宋修强,首先来到墨河公园活动现场,察看了各个公益组织在相应摊位开展的关于《慈善法》的知识宣传普及、献血知识问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等共计多个慈善公益宣传项目。现场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市民进一步加深对慈善事业和慈善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周怀英、宋修强在与志愿者交流过程中,一次次对现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周怀英一行随后来到古城宣传活动现场,看望了在此开展活动的尚德献血、汇爱公益和慈爱会志愿者。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长远意义和深远影响,并鼓励大家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奋力开拓,积极进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即墨区慈善总会坚持通过“慈善+公益”理念开展的又一个活动典范。通过携手开展活动,联动相关组织,凝聚慈善力量,进一步普及了《慈善法》和慈善公益知识,提高了公众慈善参与度,浓厚了社会慈善氛围。

银华乐团开展敬老慰问演出

为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即墨银华民乐团组织开展了“夕阳颂”慰问演出。2020年9月3日上午,乐团来到华益德护养院慰问演出,受到院长和老人的热烈欢迎,特别是演员们和院长同台唱《妈妈的吻》时,台下老人热泪盈眶。

即墨银华民乐团成立于2014年4月,团员平均年龄66岁,是我区规模最大的民间乐团团体组织。去年7月,该乐团与即墨区慈善总会联手推出“夕阳颂”敬老慰问演出公益项目,每年为养老院演出29场。

《即墨慈善2019》年刊摆上滴水公益古城爱心书屋

“这本年刊内容丰富,囊括了我区一年来的慈善公益活动,太好了!”2020年9月5日,即墨古城“晚来书香亭”主人、山东省作协会员邱雨秋在向读者展示《即墨慈善2019》时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本年刊,接受慈善熏陶,书亭专门和滴水公益合作,将多本年刊摆放到书亭显著位置供市民免费阅读。

“晚来书香亭”是一家免费阅读、置换和零利润运作的爱心书亭,也是“滴水公益爱心书屋”,白天无人售书,晚上有专人管理。主要经营或置换即墨本土作者作品、即墨文史类作品、时尚小说及文学时尚杂志等,与此同时,书亭从今年7月份以来还坚持每夜手抄创作、更新张贴一首诗歌作品,吸引路人阅读交流。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在看望于古城宣传的公益组织志愿者之余,特地来到位于古城财庙小吃街的“晚来书香亭”进行了察看,并希望书亭能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丰富图书种类和活动内容,倡导游客和市民放慢匆忙脚步,挤出时间多读一本书,多做一点慈善公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