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开展庆祝“中华慈善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9 09: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2020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巴士”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的怡善志愿者们在走上街头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同时,不忘关怀空巢老人。9月5日上午,志愿者孟珂、李启笋、程刚、尹义忠、丁健相约探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的三位老人,为老人购买了香蕉、苹果和钙奶饼干。

怡善志愿者们首先去探望了八十岁的王祝才大爷,当天是老人的八十大寿,志愿者们预定了生日蛋糕特意为老人庆贺。见到志愿者到来,躺在炕头打盹的王大爷又惊又喜,拉着志愿者的手逐个握。志愿者看到老人在侄女的照顾下,身体硬朗结实了,人也干净利索了,发自内心的替老人感到高兴。志愿者们为老人共同唱响生日祝福歌,祝福王大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人今天很高兴,吃了一大块蛋糕和一个香蕉。王大爷侄女王女士告诉志愿者们,每次只要见到志愿者老人都会很开心,心里就会踏实,也不说要回老房子了。王女士说盼着志愿者常来探望老人的同时又怕给志愿者们添麻烦,志愿者表示以后还会常来陪伴老人。“五年了,你们替我分担了不少,太感谢你们了”,王女士感激的说。

第二位探望的是85岁的王淑兰阿姨。老人为志愿者沏茶倒水,志愿者则为老人包馄饨做午饭,生怕给老人耽误了饭点。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馄饨上桌,王阿姨直夸馅的味道好,汤汁调的也棒,称赞志愿者们无所不能。

“九零后的帅小伙”是志愿者们对曲方平大爷的爱称。一进门,志愿者李启笋先为“帅小伙”理了发,理发之后的老人精神百倍。志愿者孟珂这次又特意一大早为老人蒸了新鲜芋头和花生带过来,曲大爷吃着还有余温的芋头,直夸这是好东西。志愿者为曲大爷也下了馄饨,老人看着喜爱的东西饭量大增,志愿者们看着老人能吃能喝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临走,曲大爷依依不舍的将志愿者送到院门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