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崂山风景区讲解员“成长培训计划”初秋开班

2020-09-08 1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记者 周阳 通讯员 刘元)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千禧合生文化顾问有限公司和青岛老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的“青岛崂山风景区讲解员培训计划”于9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作钦、文化处处长徐金宏、崂山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勇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第一课,由著名媒体人,文史学家、原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晓滨先生带来的理论课程《大视角,全局观青岛》。后期计划由来自国内和青岛市的知名文旅专业讲师、心理学家、著名主持人、礼仪专家及国内知名摄影师组成讲师团,在为期两个月的“成长计划培训班”,通过六节理论课和两次实践课,从理念、观点、心理、表达、利益、技能等各个方面,对来自文化和旅游行业的372名讲解员进行现场教授和指导。届时,主办方还将根据学员学习和考核情况,评选出“崂山区风景区十佳讲解员”,并举办学员优秀摄影作品线上展。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旅游行业的发展和崂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崂山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游客增长和旅游体验感要求的提高也给讲解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崂山区文旅委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打造网红讲解员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崂山旅游对外形象和知名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