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担当实干家 绽放“她风采”

2020-09-01 10:00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讯(记者 门国锋)赴北京拜会中国妇联、中国女企协,就“中国女企业家走进青岛——共话合作·共赢发展主题活动”进行商议探讨;与深圳市女企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增强两地女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快“深圳经验”“青岛实践”的步伐;以女企业家为纽带,密切与各地女企业家协会的感情,与潍坊市女企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发展协议……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为背景,集合本土优质女企业家资源,全面对接全国、深圳、胶东都市圈等与青岛发展密切相关区域的女企业家组织,成为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

作为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主管指导下的法人社团,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于2001年,通过牢固树立生态思维和平台思维,团结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女企业家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企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80余家,涉及智能、金融、文化、港口、海洋、商业、会展、旅游、应急安全等20多个行业。协会被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评为“优秀团体会员”,获得山东省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先进集团”,获得青岛市5A等级社会组织,在青岛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站在新的时代节点,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正以“芳华新章,‘她’赢未来”为发展主题,紧密围绕“搭平台、赋能量、展风采”的核心理念,不断开拓思路,创新载体,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青岛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了“她”力量“她”智慧。

2019年7月4日,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与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拉开女企协会合作大幕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第四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与国内外各协会组织共签约战略合作协议5项,与国内外12个协会进行了对接,其中通过与深圳女企业家协会的深入对接,入驻其湾谷博览平台,方便企业高效获取技术、人才、资金、项目、渠道、伙伴、培训、咨询、智库等资源。

“这不仅将开创协会间的互利互赢,合作发展新局面,更为各协会成员发展提供了丰富且广大的平台,大大促进了各协会成员的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快青岛的战略步伐,达到其国际化战略定位。”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明表示。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展开与国内外女企协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加各类协会间的座谈会,就协会健康发展多方取经。其中,组织“中国·青岛--韩国·平泽”女企业家协会交流座谈会,与其签订《合作意向书》,并与平泽市女性企业家协会和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加快了两地协会间的认识与了解,促进战略合作的达成。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还参加了由青岛、成都、广州、北京、齐齐哈尔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发起的“东西南北中”城市联盟。五城联盟的启动有效的集聚各方资源、汇聚众人智慧,为五城女企业家协会及女企业家打造了一个独具特色的高端交流、互助成长的平台。未来五地的女企业家将通过深度合作,开创协会间的互利互赢,合作发展新局面。

“今年7月25日,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四届二次年会邀请到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胶东四市女企业家协会的莅临指导。9月1日,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率领的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女企业家走进青岛、共话合作与发展。近300名中国女企业家相聚青岛,这既是魅力与活力的汇聚,又是优质资源、先进模式和发展机遇的碰撞。”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李茗茗表示。

文化引领“最走心”协会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多次召开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交流会,最终确定了协会的核心理念和工作目标——“搭平台,赋能量,展风采”。“搭平台”是指搭建合作平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共赢未来;“赋能量”是指提升运营实力,共享经验,激发潜能,助力腾飞;“展风采”是指展现巾帼风采,活力时尚,奉献她爱,回馈社会。

2019年10月14日-15日,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赴深圳参加“淘金赋能课程”

围绕这一目标,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一年来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升级协会积分管理制度,并建立健全了财务制度、完善秘书处工作机制等。实行会员积分制度,秉承正向激励、量化评价等原则开展会员管理工作;实行轮值会长制度,增加副会长对协会管理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各副会长的作用,推动协会工作的不断完善与提升。协会成立了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法律咨询服务专业委员会、政策解读咨询专业委员会、商务交流专业委员会等四个专业委员会。

与此同时,还为会员多方位赋能,一年来组织协会会员参加各类线上线下讲座、沙龙等培训学习活动。通过经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专家授课座谈等,学习,使会员能够正确解读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加深对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并会用可视化思维寻找商机,用社会化思维配置资源,提升女企业家对融资的认知和融资技能,提高股权投融效率。

搭建公益平台奉献爱心

在力推会员企业把各自企业做好、做大、做强的同时,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努力培养女企业家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崇高情操,为女企业家搭建起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平台,组织女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扶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使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2020年2月1日,70位女企业家爱心捐赠10万善款送到青岛红十字会助力战“疫”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动积极募捐筹集资金十万元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会,用于购置重灾区急需物资支援灾区。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会员单位企业为武汉疫情捐款捐物共计1872余万元。女企业家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用爱心和善行共同推动幸福青岛建设,同时也提升了女企业家的社会形象。

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还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接到市妇联转发的蓬莱市农村妇女沈少丽求助信息,市女企协迅速在女企业家会员微信群发出“帮助销售地瓜”的信息。协会广大女企业家纷纷献上爱心,仅3个小时,该农户滞销的1000多公斤地瓜就基本认购完毕,善举为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协会的企业家们自发为春雨助残中心捐赠水果、大米、牛奶、饼干、零食等爱心食品。

“作为扎根青岛的女企业家协会,是青岛最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之一,协会将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会员企业,以促进青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发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动能的重要作用。”张旭明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