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产业+双创+物联网 海尔海纳云打造智慧园区建设新模式

2020-08-26 21:5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黄晓)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海纳云承办的全国智标委2020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绿色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产业峰会8月25日至26日在青岛举行。在上午的智慧建筑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们济济一堂,共话智慧建筑发展之路。

在新基建背景下,全国智标委邀请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智慧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围绕智慧建筑的标准工作、建筑安全、信息化发展以及5G园区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永刚,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桂青,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电气总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电气分会理事长沈育祥,海纳云副总裁侯晓辉,华为CLOUD&AI BG智慧园区业务部首席架构师刘敏出席了本次论坛,并献上精彩的主题分享。

▲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永刚分享现场

当前,站在物联网时代风口,以智慧社区/园区为出发点,构建数字城市,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实现路径。海纳云通过提供全生命周期一体化场景解决方案,打造“产业+双创+物联网”的平台生态圈,全力创建5G+创新示范智慧园区。

论坛上,侯晓辉认为,当下,园区经济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及重要载体,但是随着园区数量的急剧扩张,问题也越来越暴露和突出。例如,在产品内核方面,“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是方向,现实却很骨感,“强地产,重政策,弱产业”导致同质化竞争日趋严重。在运营管理上,大多数园区在管理运营上仍处于粗放式经营,重视经验、政策,轻视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缺乏运营能力与意识。在商业模式方面,开发销售、租金仍是园区的核心收入,盈利模式的多样化无法打开局面。

▲海纳云侯晓辉主题分享现场

侯晓辉在论坛的主题分享中表示,去中心化时代,边界已打破,园区已没有“围墙”。在以5G、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全面来临的背景下,海纳云深谙“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的道理,将科技融入用户需求,创建“平台+场景+生态”的园区经济新模式,通过园区标准化和需求定制化,提供安全、高效、绿色、智慧的解决方案。在实现路径方面,海纳云坚持以人为本,构建智慧园区服务能力,协助用户做好开放创新平台的顶层设计,通过智能数据分析,赋能园区全场景,并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创造多方合作共赢的土壤,孵化园区生态圈。

“通过拥抱平台,数据驱动,价值创新,海纳云将打造形成‘产业+双创+物联网’的平台生态圈,为园区经济和智慧建筑的发展提供可参考复制的样板。”侯晓辉表示。

未来,海纳云还将继续以国内引领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为引爆,打造更多集智慧、生态、用户体验迭代于一体的智慧社区/园区精品项目,构建起全场景、绿色、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圈,用“场景生态”满足用户“场景需求”,实现用户对美好社区/园区生活的向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