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绿色引领智慧驱动标准加持 海纳云引爆绿色智慧社区

2020-08-25 21:1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黄晓)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海纳云承办的第五届绿色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产业峰会今天在青岛开幕。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绿色智慧社区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全球的行业领军人物齐聚,纵论智慧社区,勾勒智慧城市发展新蓝图,联手奉上了一场足以被载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史册的思想盛宴。

论坛上,由海纳云参与主编的中国首部社区建设标准化指南——《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重磅发布,为中国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指南针”。海纳云新研发的国密产品和相关生态产品也在论坛上正式亮相发布,引发行业嘉宾广泛关注。同时,海纳云还就智慧社区/园区等相关领域的发展建设与政府、地产开发商、科研院校、生态方、城市合伙人举办了战略签约仪式,共建绿色智慧社区新生态。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海纳云董事长陈斌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共谋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之路”与嘉宾进行了分享讨论。

绿色智慧社区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智慧时代贡献“标准”力量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重磅发布

随着“绿色智慧社区”成为社会各界的焦点,为了完善标准化治理体系,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全国智标委和海纳云联合编制的《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简称《指南》)重磅发布。作为“新基建”背景下中国首部权威性的智慧社区建设指南,《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连创三项第一,是中国第1部国家级绿色智慧社区标准建设指南、中国第1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场景式标准建设指南,以及中国第1部立足于“生态标准”的社区建设指南,在中国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致力于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的海纳云,依托自身过硬实力,在《指南》的制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指南》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覆盖、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建立完善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创建便民利民社区服务模式、实现社区可持续发展五大目标,对政策及市场环境、规模选址、绿色环保、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管理与服务、智能化系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案例十大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性解读,为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专业详实的指导意见,切实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重磅发布。

铸牢安全核心 海纳云国密新品震撼发布

信息安全是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构建智慧城市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的起点和根基。为了让智慧社区/园区信息化建设更安全、自主、可控,海纳云自主创新研发了国密新品“纳云测温门禁一体机”,并在峰会现场震撼发布。

作为海纳云IoT生态终端产品之一,纳云测温门禁一体机具有红外测温、高温预警、人脸识别、云端管理等功能,具备高安全度、功能齐全、高效通行等产品优势,可覆盖机场、车站、码头、学校、医院、景区、企业、园区等众多场景。此产品发布的背后,是海纳云利用自身在信息服务和密码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发力推动国密在5G领域、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综合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为相关场景和客户提供标准化密码安全产品及安全接入服务,展现了强大的终端产品引领能力。

海纳云国密新品“纳云测温门禁一体机”发布。

链接攸关方 共建绿色智慧社区新生态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治理议题日趋复杂多样,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越来越多的治理主体共同参与。在大会现场,海纳云与政府、地产开发商、科研院校、生态方、城市合伙人等众多合作伙伴举办了战略签约仪式,就智慧城市发展共同发力,做大做强产业,在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领域共生。

海纳云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全国智标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纳云与中科类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纳云“城市合伙人”签约现场。

海纳云与金茂、奥园、融创、北京建工、中国移动青岛分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纳云与海尚海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城市建设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海纳云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全国智标委的签约,将使三方协同,用智慧赋能崂山区产业数字化、智慧生活与社会治理,将崂山区打造成为数字青岛乃至数字中国的样板示范区,助力崂山区在经济“双循环”下走到全国前列;智慧社区建设离不开AI等技术赋能,海纳云携手中科类脑,围绕产品、算法、平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产业技术合作,为数字产业的发展带来领先的科技支撑;生活和服务作为社区核心,海纳云将与金茂、奥园、融创、北京建工等地产开发商合作一同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让科技为用户带去更加安全、便捷、智能的服务体验,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与20余家城市合伙人的合作,将全面加速智慧社区的落地应用,为社会经济带来更大的产业增值,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据统计,本次签约金额高达18.6亿元,将助力青岛在新一轮财富浪潮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共建共治共享 筑牢智慧城市建设“最后一公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圆桌论坛环节,海纳云董事长陈斌就“共建、共治、共享——共谋绿色智慧社区创建之路”进行了讨论分享。陈斌表示,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各家硬软件企业的实力都很强,单个行业解决问题能力也非常强,但是也会造成行业间的数据壁垒,用“平台+生态”的思维可以扭转这种局势。平台思维需要做标准统一,连接的速度和成本大大节省,这也是海尔一直以来在不断追求的理念。“生态思维不再关心单个行业数据的使用,通过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从用户的体验和需求出发去解决问题,以往是做产品,现在是做生态。用生态的思维做出来的产品,一定会更接地气,进而打破数据壁垒。”

圆桌论坛现场。

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是一个架构庞大、需求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新基建”智慧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建设环节。海纳云将依托行业生态能力、解决方案产品能力、万物互联能力,积极构建全域智慧生态,打造更多行业标杆,提升美好生活体验,推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并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势动能,让“超越所见”的未来加速而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