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风平浪静瞬间大浪滔天 采风团走进东方影都大呼过瘾

2020-08-18 21:1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徐圆 于千千 梁湘)光影同行,相约夏日。随着影院的复工,行业的复苏,熟悉的电影又回到了人们的生活中。8月18日下午,在经过体温检测、出示绿码及信息登记后,“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有序进入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从“一部电影的诞生”,深度揭秘影视制作的幕后,近距离感受光影的魅力。

“笨重的岩石是石膏板的化身,锋利的宝剑为纸壳所造,没想到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道具都是假的。”一位参观记者连连称奇。2019年之初,青岛提出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的发展目标。作为世界第九个电影之都——青岛的时尚封面,东方影都在2019年带来了《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创造营2019》等一系列经典的影视作品。在东方影都百人审片室,大家集体观看了许多电影幕后制作的花絮,所有花絮都是在产业园内置景拍摄,看着这些视效恢弘的大片,记者们大呼“精彩”。

众所周知,电影里的水戏通常难度较高,而在东方影都水下制作中心这一切变得轻而易举。“东方影都拥有世界先进的水下摄影棚和世界最大的室外拍摄水池。恒温水池让剧组有一个更为舒适的拍摄环境,而经过过滤的水下摄影棚清澈见底,水质可以达到五星级酒店泳池的标准。”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遍演示了“造浪”的功能,当棚内造浪设备启动的时候,水池内一股大浪呼啸而过,平静的水池立马变成了此起彼伏的“海面”。

影片制作流程中耗时最多,也是整个影片能否成功制作的关键是摄影棚。活动中讲解员带领采风团来到产业园的6000平方米摄影棚,棚内整体“无柱式”结构一眼望去宽阔无比。棚内的声学系统令大家可在棚内自如的交谈,丝毫不见回声。通过讲解员的细致描述,剧组的摄制工作仿佛就在身边,随着一个剧组的用棚完结,摄影棚完成了使命,作品随即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一部电影制作的“终点”,在数字影音中心,混录棚通过将动效、对白、音乐加入剪辑好的影片中,实现影片的最终呈现。采风团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终点站——数字影音中心混录棚。“这座拥有杜比全景声白金认证的混录棚,有霸气十足的调音台,有环绕在头顶上方的音箱“阵列”,在这里能感受到电影声音带来的强烈震撼。”东方影都混音室录音师魏松良介绍,混音室配备55支音响,可以达到全景声声音效果,调音台是目前全国最长的调音台,设置三个工位满足三名混音师同时进行工作。

“青岛具有欧陆风情的历史风貌,温润宜人的海洋性气候,旖旎多姿的自然景观,丰厚多彩的人文底蕴,令这座城市洋溢着时尚而又浪漫的独特风情,这些都是电影最喜欢的元素。”首批国家高级导游员、全国模范导游员、山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青岛市导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孙树伟介绍,青岛素有“天然摄影棚”之称,是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电影之都”称号的城市。

在青岛,曾经诞生过多个中国第一:开办了中国人经营的第一家电影院,上映了中国第一部有声影片……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创新思想在这里碰撞、智能科技在这里集聚,构筑起充满生机、开放进取、品质卓越的时尚之城。在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战略核心的关键时期,“品牌之都”青岛肩负着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只有敏锐把握时代风向,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的传播优势,方能紧紧抓住青岛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先机,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