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考接近满分 银海这位学子为母校写了一封信

2020-08-14 14: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 13日上午,青岛市中考成绩公布,银海学校九年级毕业班喜报频传。其中,学生代表朱嘉诚同学取得了语文108.5、数学满分120、英语116.5,总分345分的好成绩。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朱同学满怀感恩,给母校发来一封感谢信。

亲爱的母校银海:

当我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轻轻点击“成绩查询”,随后屏幕上闪现出“总分 345”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欣喜又满含感激的泪水滴落键盘,与银海母校朝夕相处的点滴似乎又缓缓浮现在眼前……

当看到语文108.5分,我脑海里浮现出语文老师认批改我们作文的画面,当看到数学满分的时候,我想起数学老师精心整理的动点探究题,当看到英语116.5分,我又记起英语老师讲过的一篇篇完形填空……

当从小学毕业选择初中时,我犹犹豫豫地选择了银海,也许仅仅是因为我在银海读过四年小学。但当我踏入初中,我才真正的感受到,我的选择没有错。和小学一样,这里也流淌着欢声笑语,充满着真挚关怀;与小学不同,这里更增加了方法引领,浸满了谆谆教诲。忘不了上课时,老师们旁征博引地讲授,同学们俯身倾耳地聆听;忘不了课间时,老师们循循善诱地答疑,同学们刨根问底地请教;忘不了考试时,老师们严格认真地监管,同学们奋笔疾书地应战。每当走过老师办公室的门口,总能瞥见或多或少几位老师伏案批改习题,随后仰起头来扭扭酸乏的脖颈,又低下头去继续批改;在班级里,同学们或经常三五成群为了一道难题争论得面红耳赤,或翻阅着笔记整理课上刚刚记录的知识点。三年来,我从未上过任何一个课外辅导班,因为我知道,银海母校的老师所给予我们的知识和方法,足以让我们在中考竞争中发挥出自己最闪亮的一面。

从疫情期间的网课开始到中考结束,老师们同学们都付出了成倍的努力。中考考场上用微微颤抖的双手接过试题的那一刻,真的是惊喜万分,每一课都如此——惊的是这样的新颖题目形式几乎没有见过,喜的是这些新颖形式背后的知识点,大部分都经过老师们的引导训练。于是。我就突然变得自信和轻松起来,以最好的状态答完了每一科的试题。走出考场的一刻,看着同学们自信得意的神态,那一份感激便猛地生发出来——感谢自己的努力;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学校的指引。

三年前,100多张陌生的面孔在这里相遇,终将于今日捷报频传后各奔东西。但我坚信,银海这个大家庭一定不会走散,在二中五十八中的操场上一定还能再见银海学子昂首挺胸的自信颜容,在一中九中的教室里一定还能与银海学子再度携手并进!

母校银海,感谢您给我带来的欢笑!

银海母校,感谢您给我带来的成长!

再见,银海!再见,母校!

此致,敬礼!

一位真挚的银海学子

朱嘉诚

2020.08.1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