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字号木管天团强强合作 青交奏响木管专场音乐会

2020-08-14 14: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5日晚7点半,青岛交响乐团“雅乐惠民(二)”木管专场将在市人民会堂奏响。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木管大咖——巴松教授李岚松、长笛教授韩国良、双簧管教授魏卫东及单簧管教授袁源等将同场亮相,为乐迷带来最整齐的国字号阵容。

据介绍,此次木管专场,在形式及乐曲选择上颇下功夫。相较于常见的“三重奏”“四重奏”编制,本场音乐会将由三位中央音乐学院黑管、巴松、圆号大咖与三位青岛交响乐团首席组成“六重奏”,上演里克尔《木管六重奏》。在李岚松看来,“六重奏”在作曲与演奏上都有更高的难度,不仅是整齐度问题,同时也是大家对音乐的想法,以及呼吸是否能够一致的挑战。但这样的组合极具平衡作用,合作起来舒服好听,非常适合演出。

由黑管、巴松、圆号《莫扎特G大调长笛协奏曲》《韦伯小协奏曲》《万海尔巴松二重协奏曲》《奇马洛萨双簧管协奏曲》《多普勒长笛二重奏行板与回旋曲》《韦伯第二协奏曲》等作品既满足了观众的欣赏需求又能体现乐手的高超技巧。演奏家们互相为对方担当指挥,而青交乐手也与演奏家有着默契的合作,为观众献上普及性与专业性兼备的音乐会。但李岚松介绍,本场音乐会音乐家们既有演奏也担任指挥,这种灵活的形式从古典乐发展早期就备受观众喜爱,也让乐迷感受演奏家在乐手和指挥双重身份之间的穿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