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茶界"牛人"一决高下!第二届北方斗茶大赛在青落幕

2020-08-03 21:2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孙宁)备水、翻杯、赏茶……8月1日,2020中国青岛•北方茶博会之“第二届北方斗茶大赛”在西海岸新区中铁世界博览城S2馆隆重举办。场上的40多位选手,以专注和虔诚,为广大群众及茶叶爱好者展现了中国千年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茶艺视觉盛宴。

经过茶汤对茶样、斗泡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青岛滨海学院的马云龙获得斗茶大赛的冠军,赵建、赵爽获得亚军;孙倩、冯涛、赵帅获得季军。

据悉,本届斗茶大赛由5大金牌裁判掌舵——国家一级评茶师、青岛市首席评茶技师纪文尚担任裁判长;主裁判为国家一级评茶师、西海岸新区华烁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宋兆华,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刘宁,国家茶艺技师、青岛市智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许莎莎,国家高级茶艺师青岛市茶文化节最美茶艺师姜瑞环。

据了解,大赛现场,来自青岛茶界的“牛人”齐聚中铁世界博览城S2馆,比拼茶艺。参赛选手中不乏“80后”、“90后”的身影。现场的斗茶大赛分为初赛茶汤对茶样,在6大茶系中选择10种茶样,由专业茶艺师泡好,放到品评杯中,选手需要根据汤色、香度、口感等对茶叶进行识别划分并写出茶样的名称;复赛斗泡茶,6个选手同时冲泡一种绿茶,10分钟内冲泡3泡,评委根据选手泡茶的口感、汤香、色泽等将评出冠军、亚军、季军。

斗茶这种传统的竞技形式不仅能让茶商、茶专家以及茶叶爱好者济济一堂,相互交流,还能通过“斗”的形式,评选出名茶以及优秀茶人,以弘扬茶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