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首家高层工业楼宇项目——联东U谷·夏庄智造园今日开园

2020-07-11 14: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晓顺)7月11日上午,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开园仪式暨城阳国际企业港签约仪式在夏庄街道举行。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联东U谷项目的落地,对青岛市高层工业楼宇产业具有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2018年,城阳区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加快高层工业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引进了全省首家高层工业楼宇项目——联东U谷·夏庄智造园项目。该项目实现了3个第一,第一个规划,第一个建成,第一批企业集中入驻。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如今我们看到了一个环境优美、质量过硬的专业化产业园区拔地而起。截至目前,联东U谷·城阳夏庄智造园项目共入驻企业36家,联东U谷·城阳国际企业港项目已有13家企业意向入驻。

工业是高质量发展之基。抚今追昔,改革开放四十二年来,中国实现了持续高速的经济增长和工业发展,工业化水平巨幅提升。时至今日,中国已成为世界罕有的工业门类齐全的国家。联东U谷项目聚力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吸引以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分析仪器组装及检测、电子信息、新能源环保行业、生物医药产业等为主导的新兴战略产业。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7亩,建设开发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夏庄智造园,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二期国际企业港规划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于产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研发中试楼、标准厂房、配套设施等业态,主力产品为600-6000平方米多重体量、多种空间,满足不同企业需求。夏庄智造园和城阳国际企业港预计招商100家企业,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6000万以上,亩均税收达到50万以上,解决就业1000余人。

夏庄街道以联东项目为样板,先行先试,向空间要资源、要效益,启动了大片高层工业楼宇建设,其中既有老旧园区升级改造,也有新项目连片开发,未来两年,可新增工业楼宇产业载体80万平米,逐步实现工业楼宇遍地开花、满园丰收的大好景象。同时通过该项目筑巢引凤,为青岛、为城阳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地落户,推动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