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企业设立进入“零成本”时代,即日起全市为新设立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2020-07-01 10: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好消息!新设立企业印章刻制免费啦,青岛市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青岛市6月30日起将为新注册的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和一枚税务Ukey。这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效青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方便,“免费印章”全程网办,无需单独申请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关于做好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印章等有关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字〔2020〕42号)要求,自2020年6月30日起,会同有关部门为我市新开办企业(包括有限公司、股份公司、非公司法人企业、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含分公司、各类分支机构及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一套印章(包含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材质统一确定为回墨印章。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惠企政策顺利落地,我们会同青岛市公安局,将印章刻制备案治安管理系统嵌入了‘青易办’青岛市企业开办及注销智能一体化平台。企业可以在申请设立登记的同时,直接领取一套企业印章,只需登陆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无需二次登陆或跳转其他系统,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

省钱,每年为创业者节省7000万元

此次印章免费刻制工作,将符合资质、响应要求的印章刻制企业全部纳入“青易办”青岛市企业开办及注销智能一体化平台。通过采取专家评审定价、政府全额补贴的模式,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通过系统轮巡自动派单的方式解决垄断难题,确保印章刻制企业业务量相对均衡。通过要求印章刻制企业接单后90分钟内完成刻制并送达行政审批大厅的方式加强考核。印章刻制完成后,由审批大厅工作人员按企业填写地址进行邮寄,申请人“零跑腿、零见面、零费用”就能拿到印章。对确有需要到大厅领取印章的企业,也可以选择现场领取。

青岛市仁信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这项政策连连点赞:“以前我来办新公司注册得自己办理刻章,费用不少,现在政府能免费发印章,真的是个好消息!我新开办的公司就领到了免费印章,不仅省心省事,还省了费用,真是太好了!”据初步测算,实行新的惠企政策后,每年将为全市创业者节省成本7000余万元。

超前,为创业者配发电子印章

为促进政务服务向数字型、智慧型转变,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公安局对标上海、深圳等国内先进城市,在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实体印章的同时,近期还将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电子印章。在此基础上,还将积极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融合应用改革试点,探索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打破企业经营必须使用实体印章的传统理念,力争打通电子执照、电子印章、实体印章系统,共享企业登记和印章制作数据,拓展电子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由线下窗口办理向线上网办转变。

“几百块钱虽然不多,但反映的是政府想方设法为我们降低成本,帮助我们发展的诚意。印章虽小,体现的是政府对我们的态度,折射出的是青岛营商环境的改变。”青岛盈泰悦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盛解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