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怡善青岛:即墨慈善好事连连
    发布时间:2020-07-01

即墨慈善6件作品获奖

由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青岛日报官方网站“青报网”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和第三届“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公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已揭晓。即墨区慈善总会的6件作品获奖。

此次“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入围奖20名。即墨区慈善总会选送的6篇作品获入围奖。分别是姜治普的《一名公交驾驶员的慈善情怀》、刘元平的《于秀珍:将“好人”做到底》、于爱青的《慈善路上姐弟俩携手前行》、常卫华的《即墨慈善志愿者:只要有需要,我会一直在》、杨乃进《北安街道“三个三”机制助推六大慈善工程》。

“怡善青岛大爱无疆”公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入围奖20名。即墨区慈善总会选送的1组作品获奖,为刘元平的《援鄂归来的即墨蓝天救援队》等图片一组。

好人联谊会端午节送暖情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好人联谊会联合雨花斋公益一起看望了“慈二代”“善三代”家庭中以及部分村庄的失能老人,为他们送去粽子、饼干、水果等节日食品。

此次走访看望,共包括龙山街道窝洛子村10户,大留村、西程戈庄、西九六夼等3个村庄36户,共计支出善款3800多元。东西虽不多,却让老人们过了个开心快乐的传统节日。

慈爱会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6月27日上午,即墨区慈爱公益协会志愿者20余人开展了贫困学生走访活动。在前期做了充分的信息采集后,初步拟定了24人的救助名单,为了将每一分爱心款花到位,进行进一步的现场走访筛选。

大家分成东西两支队伍,进村入户,对每一位拟救助对象进行详细摸排,看着家境窘迫的孩子,被生活压弯了背的老人,大家心里五味杂陈,感慨万千。对于“红马甲”的到来,几个特困孩子的爷爷奶奶很是感动,他们拉着走访人员的手,满眼泪花,表示:“再穷也得让孩子好好读书,再苦也不会苦了孩子,每一分的救助都会花在孩子的学习上。”

 

经过一上午的走访,志愿者将走访结果进行了碰头汇总,将合规的救助名单提交理事会进行最终决定。并拟定了下次的活动时间,力争尽快将救助物资发放到位,保证为孩子后续的学习生活添一份保障。

蓝天救援进校园

暑假来临,即墨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走进华山路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活动。

通过宣讲防溺水常识、教授安全急救技能、开展实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提高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青岛市民政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