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大礼包”送到社区门

2020-05-28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把“述政策”的舞台搬到社区,面对面讲解交通基建项目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安全乘车常识、赠送党建交通文化书籍……日前,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规划基建发展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交通进社区、党员展风采”活动,将一个个交通“大礼包”送到百姓手中。


政策大礼包,为群众解疑释惑。

新区实施的胶河路一期、茂山路二期、横河桥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需要与当地镇街进行沟通对接和道路施工项目现场踏勘。区交通运输局深入辛安、红石崖等4处镇街10余个社区村居,为群众耐心讲解道路规划的设计标准、建设时间、功能作用以及审批流程等,打通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痛点,争取了群众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理解关心支持。期间,累计发放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图、明白纸等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条。

防疫大礼包,助力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最基础的单元。区交通运输局自觉下沉一线,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物资,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向居民宣传了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何扫码乘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等知识。同时,与社区负责人交流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实施垃圾分类等工作措施做法。


党建大礼包,吹响互联共建号角。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区交通运输局畅通党建“双报到”互联共建机制,为社区党组织捐赠了党建资料、交通文化杂志等图书100余本。双方就机关与社区共建共治、党支部建设、社区基层治理等,交换了意见建议,介绍了经验体会。同时,对下步建立长效机制,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建美好家园,商定了对策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