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薛家岛街道: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好市民

2020-05-28 18:1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5月28日讯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民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

垃圾分类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素养,是一座航标,党员更应该走前头、当标杆、作表率。5月28日下午,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华顶山路社区协同“双报到”单位区自然资源局,联合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城市管理中心、凤凰岛中学30余名党员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好市民”主题活动。

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我们要积极参与、率先垂范,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标准,从我做起,做好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通过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确保打赢这场新时代的“垃圾革命”。

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

我们要靠前一步、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镇两级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充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等生活理念,感召身边的每一位市民,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推进者

我们要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群策群力。积极参加“党员垃圾分类先锋岗”,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及时劝导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切实发挥党员“八小时以外”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每个党员做起,以身作则,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文明自觉,成为一种“新时尚”,为“魅力薛家岛”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