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区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城阳街道拉开帷幕

2020-05-24 12: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在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作为“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城阳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开局之篇,5月23日上午,由城阳区文联主办、区书协承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城阳街道城子社区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我区文艺界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帷幕。

 

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国平,副主席杜刊功,区书协党支部书记陈述林,城阳街道宣传科负责人纪峰丽等同志参加了城子社区主会场的活动。区书协主席团和城阳街道分会的10余名文艺志愿者,用饱含深情的书法艺术,为城子社区居民特别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文艺志愿者们边讲读“用典”内容,边书写“用典”原文,做到了传统文化、书法艺术和社区群众精神鼓舞的完美结合,深受社区党组织、广大居民的喜爱和称赞。这是区书协党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创新性开展“一书两传”活动的“首航”。整个活动持续了约2个小时,主会场共完成书法作品100余幅,各分会场完成作品共计600余幅。在举行现场活动的同时,区书协统一组织的网络文艺形式书法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线上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同步开展。

2020年1月,城阳区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省“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省书协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启动仪式、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文艺志愿培训书法大讲堂、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书法展、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美术人才培训中心等多个省级文艺资源项目相继落地城阳。区文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切实做好文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融合进行探索与尝试,实现文艺传播方式从“送”到“种”、文艺活动主体从“文艺工作者”向“广大人民群众”的转变,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全新“生态链”。

此次活动,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的直观展示,也是城阳文艺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我区广大艺术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勇立潮头,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倾心人民、服务社会的诚挚感情。

继去年“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在城子社区举行了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到人民中去”——走进城子社区现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直走在全省区县前列,因而被中国文联和省文联确定为试点地区。今年的“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又如约来到城子社区,此后,城阳文艺界的各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陆续展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