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2020-05-24 12: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社区内每周定期有人来清理杂物、整理卫生,现在胡同里、街上乱堆乱放的少了,社区环境更好了,大家伙看着高兴,早晨晚上出来散步的人也多起来。在社区的带动下,我们也提高觉悟,自觉收拾房前屋后,不随便倒垃圾、排污水,共同努力让社区环境更美。”城阳街道皂户社区居民袁策道说。

近期,城阳街道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尤其是尚未旧村改造的京口社区、皂户社区、西城汇社区、大周村社区等更是全民行动,社区环境愈加整洁。据京口社区两委成员任国伟介绍,自5月18日起,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共同行动,对社区内乱堆乱放、卫生脏乱差区域、排水沟、村内小广告及墙面乱写乱画等,进行统一清理、清运。同时,利用社区微信群、小喇叭发布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倡导打造人人门前干净、社区环境良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据悉,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工作,城阳区确定5月18日至6月18日为攻坚月。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及以及城阳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方案的安排,城阳街道召开了城阳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社区、广泛发动,周密部署,立即开展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城阳街道各相关社区、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并引导居民主动参与进来,形成从上到下齐抓共管,攻坚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城阳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业农村)负责人孙建功表示,城阳街道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推进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加强督查督导,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保洁,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