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政协委员郭振虎:传承好家训 推动青岛"好家风"建设

2020-05-17 15:16 作者:陈通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建设“好家风”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子女教育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此,市政协委员、青岛铜川路小学校长郭振虎建议,我市多部门协同,抓好青岛“好家风”建设。

他谈到,青岛市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家庭教育处,指导学校成立了家委会、家庭教育工作指导站,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学校开放日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家长教育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家长教育经验,为开展“好家风”建设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建议,由市妇联牵头,成立专兼结合的讲师团,开发“好家风”建设课程,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系列宣讲活动,对参训合格家长颁发结业证书。此外,市教育局协同,充分发挥班主任、家委会、社会力量的作用,改进和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聚焦“好家风”建设,通过指导家长制定《家庭公约》,打造青岛“好家风”工作品牌。(青报全媒体记者 陈通 刘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