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文化战“疫”——钟昭群书法作品展

2020-04-02 10: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钟昭群先生牢记使命,不忘艺术为人民的初心,积极泼墨挥毫,投入到全国人民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斗争中。他创作抗“疫”作品上百幅,以此鼓舞士气,坚定信念,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疫情期间,他还为老年人开设空中课堂,推送多种类型的公益性公共课程。借助人性化的网络教学,充分发挥老年书法爱好者的个性化技能,使宅家的老年人感受到学习书法艺术的快乐。

今撷取钟昭群先生部分“抗疫”作品,以飨广大读者。

作者简介:

钟昭群,祖籍山东诸城,1957年10月生于青岛崂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副教授。曾任崂山区文化馆馆长、崂山区图书馆馆长、崂山画院院长、崂山区文联副主席、崂山区文化局副局长等职务。现为青岛市教育学会理事、青岛市群文协会理事、青岛枫林书画社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瀚海书画院艺术顾问、崂山区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崂山区作家协会理事、崂山区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目前于崂山区老年大学从事书法理论研究和书法教育教学工作。经常在国家正式刊物发表文学作品、论文和书法作品等。

2011年参加山东省新农村建设成就书画大展,荣获省政府授予的“山东省农村优秀文化人才”荣誉称号;

2013年荣获青岛市市民才艺大赛书法类一等奖;

2015年荣获全国“红高粱杯”书法大赛“百强”;

2017年被授予“崂山区十佳民间文化艺人”称号;

2019年被授予“新时代青岛市老年书法家”称号;

书法作品入展“风景这边独好——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书画精品展”荣获二等奖;

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并荣获一等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