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水沟头、隋屯……24个村正式“撤村改居”!好日子开始了

2020-04-02 09:12 来源:掌上莱西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水集街道隆重举行水沟头、隋屯、沽河头等23个“村改居”城市社区揭牌仪式。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雷,水集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京成,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绍强,党工委副书记崔德磊等同志分别到社区现场参加揭牌仪式。连同2月22日完成揭牌的夏屯社区,水集街道24个“城中村”完成了“村改居”全部程序,标志着水集街道统筹城乡融合发展迈入了新篇章。


“村改居”工作是城市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随着莱西经济的快速发展,水集街道有24个村庄满足了“村改居”条件,撤村设居,是广大社区居民的共同心愿和选择,也是水集街道党工委审时度势,顺应民心做出的重大决策。
各村采取“政经分离”的方式,将原村庄提供的社会服务职能转至新成立的社区居委会,原村的资产权属及债权、债务关系转至集体经济合作社,使集体经济合作社专心发展经济,保证村民福利不减。撤村设居对于加快城市化进程,加速村民向市民的转变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提高社区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