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图书馆量身定制“悦读卡” 首批5000张将送往复工企业

2020-03-27 14: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图书馆远程数字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000张“云上青图——悦读卡”将送往复工企业

如何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最有效的阅读服务?青岛市图书馆量身定制“云上青图——悦读卡”,将以远程数字信息资源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护航”。首批5000张“悦读卡”即将送往复工企业。

1585282691362047346.jpg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日渐好转,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 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署,青岛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信息服务功能,积极面向复工企业提供综合性的阅读文化服务。拥有“云上青图——数字资源悦读卡的企业,登陆青岛市图书馆官方网站,输入“悦读卡”提供的帐号和密码,就能免费利用中国知网、维普期刊、QQ阅读、龙源期刊、畅想之星电子书、考试数据库等30个数据库的数字资源,这些数字资源包括:12000万篇论文、30多万册电子图书、10000种期刊、20万部视频以及60万集有声读物,可访问资源总量达到350TB。

1585282722284084446.jpg

此外,企业用户还可以扫描卡片背面的二维码进入“青岛市图书馆”公众号,选择“青图悦读”→“云上青图”菜单,访问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休闲娱乐、学习培训等数字资源。

1585282779145046308.png

青岛市图书馆将以发放“云上青图·悦读卡”为契机,深入对接复工复产企业,与其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辅导企业员工充分利用数字信息资源,并为其提供信息跟踪服务和精准信息推送服务,为企业复工提供强大信息支撑。

另外,市图书馆的“青图驿站”,也将继续探索在企业建立“青图驿站”(微型图书馆)的模式,为企业员工提供文化阅读服务,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市图书馆还计划面向援鄂返青医护人员,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为曾经奋战在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温暖的文化关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