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首单!青岛企业成功发行小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2020-03-27 14:02 来源:微李沧
分享到:

近日,李沧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和推动地方金融组织业务模式和金融产品双创新取得新突破。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乡小贷”)正式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回复成功发行3亿元的资产证券化产品(ABS),这是山东省小贷行业首单资产证券化产品

也是城乡小贷历时三年探索通过资本市场获取融资、发展普惠金融的一次成功尝试。

小贷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新的融资方式有助于降低综合资金成本,引导资金精准流向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城乡小贷本次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帮扶医药研发、防疫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企业,保障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链的安全。

今年以来李沧区小额贷款、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始终引领全省行业发展。全省率先获批开展委托贷款、不良资产收购处置、资产证券化等5种创新业务总金额65.22亿元。推出供应链金融“诚e贷”、政府采购中标企业信用贷款“政采快易贷”等系列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小额化、批量化、标准化的融资服务,总额超8亿元累计放款600余笔,城乡小贷近日被大众日报评选为“3.15诚信金融品牌”下一步,李沧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寄服务于监管之中推动地方金融组织稳健创新发展,为辖区实体经济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