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拿证书、赢大奖!少儿体操原来还可以这么玩~

2020-03-25 16:17 来源:青岛新闻网体育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孙忠晓)提起体操,你首先联想到的是什么?“魔鬼式”训练?高难度动作解锁?但这些绝不是体操的全部。日前,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拉开帷幕,不同于竞技体操的发展思路,本次赛事的核心主题是“快乐体操”,在组织形式、参赛标准等方面都有所创新、简化,其目的就是以体操为载体,全面促进广大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少儿体操原来简单又快乐

体操是运动之父,而幼儿体操是由现代竞技体操衍生的一个项目,儿童们可以通过徒手完成不同难度的体操基础动作,辅以简单的跑、跳、爬等技巧动作,再加上舞蹈、形体、技巧等元素或造型,发展大运动能力,达到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

在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中,赛事组委会分为社会组和俱乐部两个大项,并针对还根据年龄和难易程度划分出10个组别。在零基础儿童报名参加的社会组中,主要通过简单的转身、跑跳等动作,检验手脚协调能力和空间方向感;而相对复杂的俱乐部组则重点检验儿童全身协调和爆发力等动作表现。

“即便是奥运会的体操项目,很多人也无法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借助“快乐体操”的平台转变全社会对体操项目的认识呢?推广‘快乐体操’就要求我们体操人转变对运动项目的认识,要淡化竞技成绩方面的成就,转而关注我们下一代的身体、心理、智力等多方面的全面发展,通过一些安全、快乐的手段,让更多人喜欢体操项目。青岛奥迈体体操运动俱乐部总经理单松说道。

荣誉证书+越南双人游花落谁家

为了鼓励更多儿童的参与热情,淡化比赛的成绩排名,还将根据成绩按比例划分金奖、银奖、铜奖、参与奖四项,成绩优异的儿童可以获得由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操运动协会授予颁发的证书,到各地参赛点进行领取。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开设了最萌宝贝、最具人气以及最具表现力三个单项大奖。最萌宝贝奖和最具表现力奖将由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统一抽调派选的专业裁判团队进行综合打分;最具人气奖则由青岛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广大用户进行线上海选投票。

三个单项大奖的获奖儿童将获得由阿拉丁旅游提供的5日4晚双人越南游;其他参赛者除了获得“山东省首届快乐体操视频大赛”的荣誉证书外,还可以免费体验东营孙子文化园研学游。孙子文化园是以孙子文化为依托,以弘扬兵圣文化为目的,是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游乐设施、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此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和武汉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奋斗在防疫一线,赛事组委会在严谨办赛的同时,特别注重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的人文关怀,为抗疫逆行者的参赛家庭送出“关爱大礼包”。

扫码参与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