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青岛发起"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

2020-03-13 17:0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黄晓)近日,为深入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推动行业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引导支持市餐饮行业协会对业内成员单位发出“战疫情、促复工、稳服务、保安全,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倡议。

倡议书中倡导“安全餐饮、健康消费”,通过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内部员工、内部环境管理,加强入店顾客管理、店内就餐管理,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可靠度、可信度、安全度,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促进我市餐饮服务业经济恢复与发展。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酒店后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餐饮企业受此影响较大,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中餐饮业复工复产的食品安全工作,寓服务于监管,积极落实上级政策,顺延证照和健康证明有效期,开展网上办公,实行无事不扰和首次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于处罚等措施,对餐饮店复工复产的食品安全进行规范指导,帮扶经营者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加强政策指导,积极与市餐饮行业协会对接,鼓励支持“你复工,我送餐”等行动。

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有些酒店张贴出了“食品安全在行动”承诺书。

附:青岛市餐饮行业协会倡议书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满足消费者进店用餐需求,做好防疫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引导“安全餐饮、健康消费”,倡议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战疫情、促复工、稳服务、保安全”,发起“全市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

1.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各餐饮服务单位设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应急方案,做好信息采集,建立报备制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公示证照,依许可经营,依规范操作。

2.加强内部员工管理。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每日至少两次体温测量,杜绝带病上岗;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佩戴口罩,工作服保持清洁卫生。

3.加强内部环境管理。店内配齐备足防控用品,落实经营场所每日消杀,重点部位及时消杀;保持店内整洁卫生,空气流通。

4.加强入店顾客管理。不戴口罩拒绝入内,落实体温测量、扫码或登记;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室内吸烟,文明就餐;食毕离席,减少逗留。


5.加强店内就餐管理。提倡打包外卖消费,避免人员聚集;店内堂食采取分餐措施,做到隔位而坐、间距一米以上,不面对面就餐,减少交谈。

6.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食材采购进货查验,杜绝现场圈养及宰杀活畜禽动物,禁止采购不明来源食材和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持原料新鲜,不使用变质过期食材;加工食品生熟分开、专间专用,烧熟煮透,减少生冷食品;坚决服从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