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奉献“疫”线显担当,姐妹班学雷锋在行动

2020-03-05 21: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blob.png

2020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始终冲在防疫前线的2路线“姐妹班”再次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blob.png

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2路电车驾驶员于惠,作为“姐妹班”的副班长,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便主动化身为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免洗消毒液到消毒清洁湿巾,再到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于惠自掏腰包,为在寒风中等车的乘客送来春风般的关怀,为始终坚守在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等送去一份防护的祝福。群众纷纷点赞她的暖心之举,而她却说:“我只想尽自己所能为青岛市民穿上盔甲!在3月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我能为抗疫做的一点贡献!”

blob.png

走下车厢,于惠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社区,她默默地奉献着,为周边农贸市场负责出入登记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消毒湿巾和免洗消毒液。我们了解到,由于于惠常常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她乐于助人、热情奉献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这姑娘心眼儿是真的好啊,这不,又来给我们送湿巾了。她常常去看望社区里的孤寡老人、帮居民解决各种生活困难,真不愧是当代活雷锋啊!”

blob.png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而志愿者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姐妹班始终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阴霾必将散去,她们在2路车厢等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相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