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战 青岛机场工会在行动

2020-03-04 18:5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型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青岛机场及时部署,快速行动,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始,青岛机场广大职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防疫期间,集团公司工会多措并举,主动做好职工关爱,让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战。

一、积极采取行动,凝聚职工力量

为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一线员工关爱的工作要求,做好抗击疫情员工的坚实后盾,集团公司工会在防疫阻击战开始之时,就筹备了方便面、饼干、牛奶、医用酒精消毒棉片等慰问物资800余箱,分别于2月2日和2月7日,走访慰问一线抗疫单位15个,给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加油鼓劲,把党的关怀和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传递到第一位员工的心坎上。

二、坚持顶层设计,落实员工关爱

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员工关爱实施办法》,安排防控专项预算资金50万元,用于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员工关爱;对发热入院留观员工由集团工会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金。为更好地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战斗力,集团工会制定下发“预防疾病,守护健康,员工健康行动”活动方案,面向职工开展健康小贴士、互爱互济、强身健体,以及为有需求的职工送医送药、送粮送菜五个活动项目,帮助职工守好健康之门。

三、采取丰富形式,体现“家”文化

为方便职工在疫情期间的生活采购,集团工会与集团餐饮公司共同研究,在机场线上服务平台“职工之家”里每天推出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职工可进行线上采购,线下领取,满足职工在疫情期间的生活需求。针对职工理发难的问题,指挥部工会想到前头,做到心里,邀请专业理发师到指挥部为员工理发,考虑到防疫的特殊要求,在严格做好器械消毒和房间杀菌的基础上,将传统“洗剪吹”,简化成“剪”,让员工们不为“小事儿”所困。除此之外,集团公司每天2次为一线员工供应热姜汤,将关心关爱进行到底。

四、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为缓解疫情和春运返程高峰对航班保障工作造成的压力,2月3日,青岛机场迅速成立“火线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充实岗位力量。疫情面前,46名女职工充分发挥巾帼精神,主动请缨、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每天穿梭在候机楼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测温、查验行李等服务。青岛机场坚持边防控、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方法,为了让“巾帼文明岗”真正发挥先进集体的引路作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青岛机场通过企业号“职工之家”发布“巾帼抗‘疫’——巾帼文明岗在行动”系列报道8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岗位措施,深入发掘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在引导女职工在防疫阻击战中建功立业外,集团工会同时落实好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做了信息统计,要求基层单位通过调整班制、调整工作任务等方式落实好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