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港口让复工企业“货畅其流”

2020-03-04 18:51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港口青岛港青港物流全力确保海铁联运安全高效运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港口集团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物流“瓶颈”,在确保港口“零疫情”的同时,急客户所急,办客户所需,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复工企业打通疫情形势下的物流痛点、难点、堵点,用硬核物流操作助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量身定制优化方案“我们有42个耐火砖小柜要走海运输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目前,由于公路运载能力受限,急需通过铁路发运。如果误期,可能造成500多万元的损失!”近日,一家刚复工的河南企业向山东港口青岛港紧急求援。青港物流海铁联运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货物特性,从铁路运输到场站装箱工艺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完善的运输方案,确保及时发运,给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目前,该批货物已运到海铁联运中心场区,正加班加点操作货物倒箱,加紧完善出口信息,预计20日装船发运。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广大客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他们主动对接市场,通过密集的内陆港网络开展用户需求调查,目前已调查31家企业,梳理了25项客户困难问题,制定落实15项措施帮助客户解决最紧迫的问题。2月份以来,青岛港完成海铁联运箱量6.8万TEU(标准集装箱单位),同比增长26.7%,管内外40多条班列线路昼夜畅通,多次创出昼夜海铁联运操作箱量突破1000车的高产纪录。

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样是重中之重。疫情发生后,由于河南道路交通管制严格,日照港的主要有色金属客户河南佰利联公司汽运疏港困难,生产原材料钛铁粉紧缺。日照港发挥豫北物流园作用,克服作业人员紧张、铁路箱源紧缺、装箱工艺复杂等困难,全力加快发运。截至目前,已有两批共3600吨货物发往佰利联所在的河南省焦作市,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