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移动:党旗飘扬战疫情

2020-03-04 18:40
分享到: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岛移动强化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专业工作组,压实责任,分工协作,推动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和员工群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用初心映照着一面面鲜红党旗。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落实安全防护工作

青岛移动对营业厅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全面消毒杀菌,紧急为春节期间值守营业厅的营业员、宽带装维人员筹集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必要防护设施,每天收集各单位卫生用品库存情况,及时帮助各分公司补充短缺用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编发《防控健康关爱手册》,指导广大员工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30余期,各单位做好工作区域防护知识、个人防护知识、居家防护知识等员工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科学防控水平。对接市总工会“齐鲁工惠”APP心理咨询模块,面向全体员工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全市13个旗舰店坚守岗位,保障客户的通信业务正常使用,宣传防疫小常识、防疫控疫承诺等,将社会危情转换为服务热情,展现社会责任。

“想全面了,我才安心”。党员王红霞是崂山分公司综合部主管,腊月二十九日,在得知疫情的严峻消息后,她立即沟通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配送至一线,将各类疫情防控知识传达至全体员工。同时,她多次前往营业厅进行消毒,持续配送食品等必要物资,对营业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协助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引导等服务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青岛移动成立网络维护党员先锋队,实施24小时“战备”值班制,确保通信网络响应及时有效。各党支部快速行动,协同配合,出动专业保障人员600余人、保障车辆200余台次,将全市的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区域、全市15家定点医院均纳入重保场景,重点保障区域网络运行正常。重点保障全市医院、疾控部门专线使用,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通专线、IMS固话,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单位等重要保障区域网络通信畅通。截至目前,医疗重保专线运行平稳,各个医疗机构防疫工作通信畅通。

“感觉很紧张,这种时候更要保障线路按时开通。”医院隔离区内,平度分公司党员于成涛、预备党员高培正带领施工队紧张施工。1月31日下午,平度分公司收到某定点隔离医院裸光纤紧急建设需求,急需开通一条防疫专用光纤,因该区域出现确诊病例,被列为隔离区,部分施工需要在隔离区内完成,面对挑战,党员于成涛、预备党员高培站出来:“我是党员我请战”,带领施工人员,做好充足防护,经与巡守特警沟通许可,进行实地勘查施工,经过努力,在2月1日13:00,完成1200余米光缆布放及业务开通,确保医院在疫情期间信息通信服务通畅,赢得了医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马昕是胶州分公司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小组组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大年初四下午14:54,当他了解到当地某医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增加一部新IMS办公电话时,立即调度组织项目经理和装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由于布线需要通过部分医院就诊区域,且新增号码需要进行数据配备,马昕及时牵头协调院方,由医院的设备管理员及时协助完成了线路布放,并第一时间联系华为工程师,说明业务需求的特殊性,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后台数据的配置。经过紧急安装调试,疫情防控电话顺利开通。新号码开通后,他又组织装维人员对院方所有电话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杂音的电话重新进行接线或更换接头,保证院方通信线路畅通。院方疫情防控办公室对马昕及其同事的高效工作和周到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了感谢。

发挥移动信息化优势,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移动信息化产品优势,用坚守和担当为当地各“战疫”部门和单位做好支撑服务,扛起鲜红党旗勇敢逆行。梳理出392个重点保障单位清单,由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带头,主动对接提供服务,为市大数据局、各级卫健委、医院等120余家重点单位提供了云视讯业务,开通3个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软终端1300余个;向8家重点医疗防疫单位提供“和对讲”服务;免费提供了云空间,用来满足全市150余所学校,13万中小学生居家学习需求;为各区县卫健局、三甲医院等集团单位开通视频材料,开展防疫宣传工作;为疫区、防疫相关指挥调度及一线医务人员添加禁停服务,保障通信信息服务通畅;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超过3亿条。

大年初二,市北分公司党支部向市北区委沟通防疫通信服务应急保障方案,免费为政府组建云视讯会议,做好通信需求保障,同时为大数据局、卫建局等单位提供和对讲设备,为各学校提供云空间网上课堂业务,同时免费为政府相关单位提供企业视频彩铃,宣传防疫相关举措。为尽快落实到位到位,大年初三至初六,党员齐兴建、入党积极分子李月美提前结束休假,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办理,将正常1周的流程,压缩至24小时完成,受到相关单位的一致赞扬。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青岛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众志成城,不懈奋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