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陈学明家庭

2020-03-03 12:38
分享到:

在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岛城环卫工人坚守工作一线,从城市“美容师”变成群众的“守护者”,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默默付出辛勤的汗水。面对突发的疫情,李沧环卫工人陈学明第一个打报告申请坚守岗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穿好环卫服、佩戴口罩和手套、拿上消毒药剂桶、带上清洁工具……在青岛市四流中路上,陈学明的动作娴熟而利索。陈学明的妻子、两个儿子和儿媳都是环卫工人,这个春节,他们都坚守在环卫岗位上,每天早上5点半就到岗。与平时不同的是,陈学明和家人不仅负责日常的环卫作业,确保城市道路的清洁和垃圾日产日清,还要对果皮箱、废弃口罩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工作,尤其要重点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并处理好那些丢弃的一次性口罩、手套,每天都要进行至少3次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疫情期间时间紧张,虽然环卫人有暖暖和和的休息室,陈学明一家中午经常在寒风中坐在马路牙子旁吃午餐。他们说要当好“橙衣战士”,苦点累点都不怕,为防控疫情出点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