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况秀香家庭

2020-03-03 12:38
分享到:

况秀香家庭

胶州市李哥庄镇卫生院医生刘欣先和李哥庄镇南张家庄村第二卫生室的况秀香是一对医护夫妻,他们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儿子刘亮,也在镇上加班近半个月,每天很晚才能回家。一家三口都奋战在抗“疫”一线。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刘欣先一直坚守岗位,备战抗“疫”。随着近期疫情的爆发,医护人员人手不够,他又主动请缨驾驶卫生院的应急救护车辆,每天大清早都得将5个站点的医护人员送到应急关卡,遇到突发病人他也要紧急送医就诊,24小时随时待命。“救护车可能会拉到确诊病例或者密切接触者,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恐慌,但我是一名医生,我必须顶上去!”刘欣先说。妻子况秀香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疫情出现后,她不仅是病情的“狙击手”,更是村里的义务宣传员,她利用所掌握的医学和护理知识,挨家挨户宣传指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儿子刘亮又在镇政府负责所有参“战”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一家三口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孙子,小孙子还不到两个月大,全家人都期盼他们三人能早早平安归来吃个团圆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