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守土有责共抗“疫” 勇于担当显本色

2020-03-02 18: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张文哲)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承接窗口业务办理的第一税务所里,人人斗志昂扬,个个奋勇争先。 

责任

春节放假期间,本是全国人民阖家幸福团聚的日子,可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人们不得不响应号召,居家抗“疫”。第一税务所负责人付秀达,一名有着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假期未过,就已经开始了他的繁忙工作。 

第一税务所有将近120名工作人员,节日里不少家在外地的人员都回家团聚。接到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行踪排查任务后,他放弃休息,亲自逐一落实人员去向、返程时间,并制定出严格的隔离措施通知到每一个人,为节后上班做好一切防控准备。节日期间,他还主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应急预案,撰写倡导纳税人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的建议书,想方设法为工作人员联系防控物资、设备。人在家中,他的心却早早回到了岗位,回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会有多少纳税人必须上门办税?电子税务局推广覆盖面能不能再扩大?如何以配备人员最优化满足纳税人需求最大化?消毒防疫工作怎样才能不留死角?线上线下服务如何做到全方位互补?”一连串问号不停在他的脑海闪烁,一个个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妥善解决。付秀达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利用短短几天放假时间全面做好战前部署,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 

节后上班第一天,面对准时到岗的工作人员,付秀达同志鼓励大家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自我保护,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对自己负责,对纳税人负责,对税收事业负责。要坚信在区局党委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以更加良好的状态、优质的服务为新区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从节后开始上班到二月底的每一个工作日,付秀达同志总是提前到岗,认真准备,仔细检查,悉心安排,周到服务。对因办税服务大厅防控措施严格而不理解的纳税人,他耐心解释,有理有据;对办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他总是现场辅导,直到满意为止;对同志们的细微变化,他总是看到眼里,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对每天的工作情况,他总是亲自汇总,强化分析,研究对策。每天从一楼到三楼,再从三楼到一楼,不知道他要来回跑多少趟,但却收获了纳税人的首肯,满意度的提高,上级部门的赞扬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 

奉献

高云,是一位不善言谈却肯于钻研的女同志,她在信息技术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了二十年,撑起了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复杂业务的半边天。2019年,她分别获得开发区税务局十佳办税服务明星和突出贡献人物的荣誉称号。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工作岗位急需的情况下,她毫无怨言,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冲锋陷阵。 

她来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大家知道,有她在就不会有办不了的业务。在她的努力下,一座座堡垒被攻破,一个个问题被化解,前台后台人员相互配合,争分夺秒,速战速决。他们的工作状况和效率大大缩短了处理复杂业务的纳税人在服务大厅的逗留时间,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防控疫情的潜在风险。 

不仅如此,作为岗位上的老大姐,她还不停地为大家加油鼓气:“大家不用怕,只要做好防护,听从安排,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我们更要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春天别样的温暖。”她满满的信心、乐观的态度、真诚的服务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 

抗击疫情,唱响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无烟战场,树立起一座座伟岸丰碑,党旗飘扬,万众一心,开发区税务人用爱、用情描绘出一幅幅并肩携手战“疫”,共绘满圆春色的壮丽画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