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全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单君)目前,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准备复工复产。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坚持高效防控疫情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将全面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列为“一把手”工程,通过落实优惠政策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加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传统办税服务厅人流集中、可能有疫情传播隐患的情况,市北区税务局积极打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平台,便捷纳税人网上办税。一是通过市北区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开展线上“微辅导”,解读关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留抵退税、免税业务发票开具、捐献物资所得税列支等最新规定,讲解非接触式办税网上操作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内容,与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及实操流程方面的分享交流。二是与邮政部门合作,成立发票配送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广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邮政专车送达服务,春节过后,已为2179户纳税人邮寄了218320份发票,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所急需。三是按照“非必须、不窗口”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引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业务。目前,全区增值税纳税人98.87%通过网络进行了电子申报缴税。

下一步,市北区税务局将认真落实总局提出的“四力”的要求,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一是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已经出台的大规模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和缓缴税款等政策坚决落实到位,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企业复工复产。二是持续推广“非接触”办税,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通过咨询电话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充分发挥预约办税功能,安排纳税人、缴费人错峰办理;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服务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暖心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对新出台的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精准辅导,推动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推动快速落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恢复生机和活力。四是进一步强化税收大数据的分析运用,通过数据分析,找到复工复产进度滞后的企业、产业、行业,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响应诉求,有针对性地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税收服务。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情况,以数据分析为切入点,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