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街道全面规范废弃口罩收运工作

2020-02-24 14:03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口罩用量激增,关于口罩的各种问题也引发了极大关注。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流亭街道迅速行动,对废弃口罩进行规范收集处置。

一是紧急采购有害垃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240余个,投放入于辖区27个农村社区,39个商业小区及公共机构,将废弃口罩收集起来,进行集中处置。

二是积极引导规范投放。充分调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力量,在一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居民规范投放。鼓励居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并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

三是及时有效清运消毒。加强废弃口罩清运消毒,严格按照清洁运输要求,安排专人专车对废弃口罩先消毒后清运,并做到日产日清,截止目前共收运口罩约70公斤,有效的避免了口罩的二次污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