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多群联播线上向纳税人 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2020-02-28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萍萍 王萍)2月27日上午,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平台多群联播面向纳税人和税务干部开展了一期“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专题政策宣讲。钉钉平台中的“税收政策咨询辅导群”“重点税源企业群”“李沧税务局涉税中介群”和“李沧税务局内部培训群”约900人观看了此次直播。

本次宣讲税政部门的王萍和张伟宇两位老师,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着重讲解了支持疫情防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和申报操作实务等内容,特别分享了疫情捐赠涉税问题的处理和2月25日国务院国常会发布的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为1%的最新政策,并与观看直播的企业就免征增值税的生活服务业的范围等问题互动答疑。

“培训预告:本周四上午,钉钉直播,不见不散。”2月25日,多群直播开始的两天前,李沧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就提前在群里分享政策宣传海报,方便纳税人提前了解宣讲内容和时间。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高立介绍,之前大规模的纳税人实体培训需要租用场地,赶去会场听课也会消耗纳税人很多时间和精力。现在,在线直播,节约纳税人时间精力的同时,培训效果也更好,纳税人有没听明白的地方,还可以看直播回放。“涉税中介从业人员张彩玉在群里留言,“这种培训形式很棒,值得推广。”

据悉,前期,为有效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还积极利用钉钉直播,组织开设了干部培训系列直播课堂,对全局干部进行针对性政策辅导,更好地帮助辅导纳税人,与企业共克时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