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大数据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燕丽晓 张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借助大数据应用平台,筛选符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针对性推送相关税收政策,及时提醒企业享受税收优惠。

将区内企业按照受疫情影响程度进行分类,主动联系保税港区税务局综合分析纳税人报送的财务报表中职工人数、职工工资、发票领用情况等数据,可能有延期缴纳税款需求的企业。通过比对分析发现,百丽国际鞋业(青岛)有限公司银行存款偏低,但应付职工工资较大,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对接该公司了解具体情况。

“我们公司主要在各大商超开设门店经营运动品牌。受疫情影响,门店零售业务受到严重冲击,2020年1月下旬至今销售活动陷入全面停滞状态,资金归集有很大的困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戴经理介绍道:“同时,员工工资、社保、租金、应付货款等各项刚性费用又必须按期支出,现金流面临严重短缺问题,到现在职工工资还有180多万缺口,社会保险费也尚未缴纳。”

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较大困难后,税务人员通过电话详细讲解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有关事项,指导其一次性将材料准备齐全,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保税港区税务局对资料进行初审后立即提交青岛市税务局进行审批,青岛市税务局迅速对该企业延期缴纳328万税款进行了核准。

“这328万缓缴的税款可是帮了大忙,现在我们可以让109家门店实现复工,占全部门店的50%左右。3月初计划复工门店能达到80%。有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我们企业更有信心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戴经理高兴地说。

截至2月28日,保税港区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定位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准帮扶6户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435.49万元,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