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献爱心守初心,抗疫情担使命

2020-02-28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董鹏 蔡琳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在落实好税收工作的基础上,纷纷奉献爱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无限希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突袭,使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黄岛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想到年前看望的帮扶家庭里还没有电脑,姐妹俩无法在家中学习网课,特别是正在读高三的姐姐,现在正值高三学习冲刺的关键时期,更不能因为硬件的缺失而留下遗憾。该局青年干部了解情况后,自发组织爱心捐款,一夜之间,累计捐款5350元,顺利为姐妹俩购置了笔记本电脑。该局还积极联系村委,为她们的家里开通网络,让姐妹俩能在家安心上网课,不耽误课程学习,也为姐妹俩疫情期间努力学习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抗疫情献热血心向党旗更红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西海岸新区献血点采血量明显减少,血液库存持续下降。为保障医疗机构临床血液的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新区号召,第一时间在局内发出倡议,组织动员税务干部主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2月25日,参与献血的干部纷纷走上献血车。有的干部已经多次献过血,坚定地目光透露从容和坦然;有的干部是鼓起勇气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用爱心战胜恐惧;年龄偏大的同志,想在自己身体状态还允许的情况下,再尽微薄之力;年轻的同志,认为自己正值青春更应在这特殊时期挺身而出。“我是一名党员,我深知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如果血液供应紧张,那病人的生命就有可能受到威胁,虽然没办法像一线‘战士’那样战斗,但我愿用热血尽绵薄之力,这次无偿献血不仅是在这特殊时期的奉献爱心,更是我们能够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决心!”税务干部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心中温暖真情,坚定着抗疫胜利信心。

冬日将尽,春天可期。齐心共战“疫”,春暖花必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