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开发区税务局:热血青年齐上阵 抗“疫”三郎有担当

2020-02-28 17: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武文伟)作为作为的祖国税务铁军的一员,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热血青年们用忠诚积极的态度诠释着无惧无畏、冲锋在前,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坚守在办税服务抗疫一线。

“精打细算”的“管家”丁文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疫情发生以来,丁文杰主动请缨,在密集带班值守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了疫情期间办税服务厅各项防疫物资的领用和发放工作,默默地为同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对上百人的防疫物品分类清点到位、人人对接到位、时间规划到位,做好、做足了打持久战、肯硬骨头的准备。寒冷的天气里他在搬运防疫物资却热的满头大汗,忙碌的工作中他在安排物资发放却暖的热情似火,“你好,这是你今天的口罩和防护手套,请收好”。当问及为什么自己的口罩配戴很多天都不舍得换下时,他说道“咱们窗口和导税的同事每天都会直接面对纳税人,他们和我比起来,更加需要口罩的防护,现在口罩这么紧缺,我还是省着点用吧”。

“业精于勤”的“智囊”郝祥云

“抗疫第一线,服务不能断,要用实、用活、用细税收政策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助力社会各类经济主体顺利渡过此次疫情艰难时期。”郝祥云将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中,为了保证同事们都能及时掌握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专业、精准、贴心的办税服务。他加班加点分税种、分主体、分阶段将整理好的政策文件实时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群、钉钉群进行上传,方便大家学习。与此同时,他还主动积极地在办税服务厅工作群里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指引线上培训,解答大家的业务疑惑。

“无所不能”的“IT员”高兆彬

计算机专业科班出身的高兆彬一直是办税服务厅的“能人”,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高工”。从各类运维信息技术疑难杂症的解决到办税服务厅云桌面系统的建设,都留下了他的身影。这次为抗击疫情,他积极响应总局王军局长“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工作要求,主动参与编写制作了近10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小指引,第一时间通过“青开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涉及预约办税,电子税务局信息确认、登记信息变更、发票常用业务以及发票邮寄等内容,方便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获取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新渠道。

“抗疫三郎”是办税服务厅抗疫热血青年的一个缩影,是新时代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祖国税务铁军的一个缩影。有了他们,莫愁抗疫路上的物资保障;有了他们,莫愁服务路上的政策落实;有了他们,莫愁信息路上的创新建设。在全国税务干部的努力下,在无数英雄人民的奉献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