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纳税服务第一线

2020-02-24 17:3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慧)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严守疫情防控的纳税服务战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抗击疫情,支部书记在一线

正月初一,万家团圆之际,看着新闻上不断增长的病毒感染病例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书记、纳税服务科科长赵信森迅速行动,立即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全科远程会议,提前谋划、提前防备,布置各项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并以黄岛区税务局自然人个人所得税申报服务体系建设专班成员为基础,紧急成立疫情防控纳税服务小组,一场纳税服务战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拉开序幕。赵信森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组织制定《黄岛区税务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纳税服务方案》,对各项需要发布的宣传材料组织编写并协调上报审核,对春节假期人员出行情况进行排查,综合协调纳税服务方面的各项防控工作,使全局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和宣传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在父亲意外摔伤之时,为保障纳税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把对父亲的担心与愧疚埋在心里,依然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保证值班人员的防护安全,在疫情开始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他积极购买口罩等防控物品,与纳税服务科副科长赵新杰同志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清洁,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送上最有效、最安心的“防护屏障”,为纳税服务战线的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众志成城,织就涉税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在制定并下发《黄岛区税务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纳税服务方案》的基础上,严格管控办税服务厅实地业务办理,优化发票增版增量及发票阻断快速解除流程,加大发票邮寄等宣传力度,发挥征纳沟通平台线上优势,即时为纳税人解答日常事项、及时通知重要事项、督促应办事项,开展相关培训和辅导直播,引导纳税人通过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进行涉税咨询和不见面办理业务。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积极研判电话咨询的工作量,充实电话咨询接听力量,组织骨干力量进电话咨询室进行现场答疑。对外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各相关部门的咨询电话,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具体办税事宜,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等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靠的上、跟得紧,其中对外公开电话日均接听量200余件,充分保证了纳税人的涉税咨询需要。积极联系丁税宝公司对钉钉会议组织框架进行重构、扩容,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局各单位召开线上会议打好基础,为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多举并措,防控宣传全覆盖

办税服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加之春节结束后展开的个人所得税汇缴申报,纳税服务成为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但宣传则是重中之重。自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纳税服务科通过编制《黄岛区税务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办税提示的通知》等H5宣传材料、对外发布《黄岛区税务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致纳税人的一封信》,积极通过微信群、征纳沟通平台、西海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宣传,做好疫情期间新闻宣传工作。已编发各类宣传资料20余篇次。建立起舆情处理机制,及时对可能出现的涉税舆情进行预判、分析、协调。最大限度让纳税人知晓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涉税业务办理事项,解决纳税人的后顾之忧。

助力复工,纳税服务暖人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减少损失,及时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纳税服务科分解责任到人,及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电话等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线上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和涉税需求,及时发布相关优惠措施汇编,精准帮扶。重视纳税人诉求工作,按期按规处理、转办各平台涉税投诉举报案件,并及时进行反馈、回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投诉举报工作,截止目前,已处理举报案件近30件,为企业复工复产添薪续力、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有这样一群党员群众,不惧疫情,担当作为,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时刻站好自己的战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控疫情的纳税服务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