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天二月二,理发千万别这样...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2-24 10:39:53 字号:A- A+

今天是农历的“二月二”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

往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美发行业最繁忙的时间

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理发店一直在歇业

有人说

这是舅舅们过得最安心的一个年



目前,青岛的理发店陆续开门营业了

理发的人多吗?

从店铺到顾客都做好防护了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路上的一家商场,粗略数了数,商场内和附近约有十几家理发店,开门营业的只有一半左右。


理发店店长告诉记者,疫情对理发店的营业收入影响不小,往年正月初八就能复工,而今年推迟了一个月,且因不少职工为外地返青需要隔离,店里只有4位理发师,每天一位理发师只能约五位顾客,全天只能服务二十位左右顾客,而去年同期每天的客流量有六十位左右。


开门以来,除了采取预约、错时理发之外,每位顾客到店后,理发店还对其测量体温,做好包括姓名、电话、住址、有无接触史等详细登记,所有理发工具会在使用前后进行消毒。市民马加民是店里今天开门的第一位客人,马先生说,他平时都是半个月理一次,因为疫情理发店迟迟不开门,只能在家用孩子的理发器自己推了一下,结果剪得七长八短,得知理发店要开门,他前一天就在微信上预约了理发师。


记者走访了多家理发店了解到,这段时间能够营业的理发店,不仅要符合目前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也要到街道备案,员工必须是留在青岛、没有去过外地的员工。


在没有理发师的日子里,不少市民也选择自己动手。记者从各大电商了解到,近段时间理发器的行情十分火热。电商平台一家售卖理发器的店家,月销量高达11万笔,评论中不缺少拿自己和家人“练手”的新手,很多男性网友更是直言:“因疫情两个月没理发了,头发长的像女的了,买个理发器,二月二用起来!”,记者询问多家客服,得到的回答均是这段时间理发器销量十分可观,甚至有的型号开始出现断货,正在抓紧时间补货中。


在这里还是提醒广大市民

特殊时期理发別扎堆儿

做好防护!



“二月二,剃龙头”

你们会选择今天去理发吗?

除了剪头发,听说二月二也是个吃吃喝喝的日子

你还知道今天有哪些传统风俗?

都要吃什么?

留言区来说说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