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钟南山说了一个好消息!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20-02-24 10:38:34 字号:A- A+

2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通过网络跟驰援荆州的广东医疗队远程会诊,指导救治工作。


“今天有个好消息。”钟南山透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已新批了几种药品,其中一个是“博奥”的,是关于如何鉴别流感和新冠肺炎还有副流感的试剂。他指出,现在美国的流感大流行,而且病例远远高过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也有这个(流感)情况,把两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鉴别开来是当务之急。



另外,他透露,在国家新批的试剂盒中有一个来自广东的“万孚”,是采用胶体金的办法测IgM,可在患者感染第7天或发病第3天就检测出来。他认为这对于进一步的确诊会很有帮助。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