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流亭街道:防控疫情不松懈,安全商超保民生

2020-02-20 16:15 来源:流亭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流亭街道全力应对疫情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积极消除商贸企业临时关闭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提升商贸流通行业的活力。为支持商场超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街道商务商贸科针对辖区内三百平方米以上的17家商场、超市,进行实地摸排,采取有力措施,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预防知识先行动

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街道商务商贸科就建立了“流亭街道商超疫情防控工作群”,全面摸排商场超市的外来返青人员,加强人员管理并及时上报。同时,将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正确消杀等健康小知识和知识手册在微信群里进行宣传,提高商场、超市的防控意识。

进一步强化大型商超主阵地意识,在商超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标语、宣传画,充分利用明白纸、电子屏、广播、横幅等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提升超市员工、顾客防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有序经营要备案

前期,流亭街道根据商场、超市的实际经营情况,对经营场所消杀、顾客出入、员工管理等方面严格要求,发放了《流亭街道商场、超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明白纸》,制定了《流亭街道商场、超市继续经营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辖区大型商超继续营业需做到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经营方案要求商场超市通过自查、申报、审核验收等相关程序,做到疫情期间有序经营,保障民生需求。

三、实地摸排补漏洞

街道大型超市入口设置防疫检查岗,配齐测温仪、登记表、消毒液等设施,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进入超市顾客进行测温、消毒,对未佩戴口罩的顾客进行提醒和劝返,体温超过37度的及时按照程序采取相应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病毒传播。超市坚持“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工作思路,对超市收银台、电梯间、门把手等各个角落进行不定时循环消杀,定时做好超市内部区域通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疫情防控期间,流亭街道每天安排机关干部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进行实地摸排,及时填补商超的一些漏洞,要求经营者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进行消杀工作,科学摆放生活用品,确保畅通疏散通道等,商务商贸科联合各商超营造安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下一步,流亭街道将继续紧抓商场、超市的监管和服务,引导商超有序经营,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