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爱山东APP上线“抗疫”神器 密切接触者一测便知

2020-02-26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测量仪”近日在“爱山东”APP上线,公众登录“爱山东”,在热点应用里找到密接人员查询,登录后只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能快速知道自己是不是密切接触者,阻断病毒,助力山东省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广大百姓,对疫情传播链条中的“B”角色,也就是“密切接触者”都比较关注,而这又是最有隐患,也最需要发挥大数据优势进行确认并发挥作用的地方。

“密切接触者测量仪”平台以卫健委的确诊及疑似病例数据为基础,根据国际通用定义的密切接触者模型,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对上述来源的数据进行分析计算和推理,最大范围的找出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共同乘坐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人员,并汇聚得到一份“出行方式全覆盖、潜伏时间全包含”的密切接触人群名单。

在“爱山东”APP中使用这个“抗疫”神器,只需要两步:

首先,在“爱山东”APP首页的热点应用板块找到“疫情确诊及密接查询”应用;


然后,只需在查询页面输入所需信息,即可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