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平度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战疫一线恪尽职守勇担当

2020-02-19 16: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换换)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在中华大地全面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最美逆行”,有人倾力捐助,有人自觉隔离,也有人选择了坚守在一线窗口,履行初心誓言。在全国上下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青岛平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他们不似太阳般拥有万丈光辉,却如萤火在料峭寒冬里坚持发光发热。

设身处地的“点子专家”

在平度市市民服务中心的大厅里,总有这样一个身影:口罩遮住了他的脸庞,却遮不住眼睛里流露出的温暖,臃肿的棉衣包裹住他的身躯,却裹不住内心迸发的服务热情。他便是办税服务厅的刘志杰,作为年轻人的领导、长辈,刘志杰亦如对待孩子般关心、叮嘱窗口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中央空调停用,室内又要保持通风,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纳税人。”

在平时,刘志杰就是总能为纳税人解决难题的“点子专家”,而在疫情发生期间,他更是将解决纳税人的难题放在首位,设身处地的急纳税人之所急,在疫情面前依旧选择冲到最前线。

2月17日,一位纳税人打来电话咨询需要代开约100份发票的业务是否可委托一人办理。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应避免人群聚集,刘志杰在询问了代开项目后,主动给办税人员分析风险,并详细告知所需材料。为了减少接触和缩短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刘志杰专门安排窗口人员先将纳税人信息录入系统,完成准备工作,待进行到交税环节时通知纳税人前来完成税款缴纳。

注重细节的“青年号长”

“注意通风、消毒!”“口罩必须时刻戴着!”“不轮班的同事没事就不要出门了。”自春节假期结束第一天上班起,青年文明号的“号长”王岩就不停的和大家强调防控细节,坚守在战“疫”一线。

作为青年中层干部,王岩深知宣传的力量,在春节假期,就多次转发《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办税提示的通告》、《大力提倡网上办事,避免疫情防控期集中到大厅办事倡议书》等,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而在上班后,对于前来办税厅办理、咨询业务的纳税人,王岩也是主动上前给予帮助,积极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

在家里,他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作为家中唯一需要外出的人,他十分担心会在上下班途中无意接触到病毒,危害家人。将心比心,来到单位,王岩十分重视每一个细节,消毒、杀菌、通风、防护,方方面面都不能忽视。他说,这是对纳税人负责、对同事负责,也是对办税人家庭的负责。

兢兢业业的“税务老兵”

一张桌子、一台电脑,这是江泽家工作的全部“家当”,54岁的年纪,依旧选择将剩余的税务时光奉献给纳税人,坚守一线窗口,用丰富的业务经验、技能知识,不变的从税初心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生活在和平年代,虽不需冲锋陷阵、杀敌卫国,江泽家却用点滴行动证明人生价值。他对纳税人耐心倾听、温馨服务;他坚守岗位、认真答疑;他日复一日的做好下班后断电检查工作;他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疫情防控期间,江泽家并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而后退,他积极配合各项检测、消毒工作,服从领导安排。因为是骑车上下班,江泽家担心会在路上不小心接触病毒,到单位后,他总会认真的进行全身消毒,“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咱不能给大家添乱。”这位从税三十多年的老税务用认真、积极、担当为年轻干部树起一面旗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