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城阳区税务局税官纪宏超: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抗疫一线!

2020-02-19 16:0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2020年2月3日,春寒料峭。清晨,城阳区税务局党员先锋岗早已就位,陆续到来的人们一个个紧戴口罩,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已消毒的办公区。一切井然有序。办公室副主任纪宏超稍稍舒了一口气,随即投入到更紧张的工作中去。

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这个春节,纪宏超的电话响不停,不是拜年的信息,而是疫情防控的冲锋号角。纪宏超同志担任了城阳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主任、综合组副主任的职务,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局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等职责,为城阳区税务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稳有序开展税收工作贡献着重要的力量。

听党指挥,做忠诚担当的“排头兵”

作为有20年党龄的支部书记,纪宏超同志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春节放假前,他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及时向局党委请示,与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沟通,着手准备物资防护等工作。努力提升站位,才能当好参谋助手,替领导分忧,这是他在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之谈。

回想春节假期中的每一天,都是紧张有序的,总局、市局的重要文件精神、区局党委的各项要求,都必须第一时间传达至每名干部。大年初五,摸排完成全局520名干部职工返程方式及身体状况,上报市局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初六,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全面梳理各部门防控工作配档表,初七,汇总各部门节后工作安排,初八,在局党委的指导下,他带领办公室团队研究政策规定、多方征求意见,连夜修改,终于确定了区局防控工作方案,搭建起“1+6”领导机制,将交通出勤、日常办公、食堂就餐等各方面细化成6类30项规定,为保护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的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这几天,纪宏超常向身边人鼓劲:“每个人都是排头兵,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抗疫一线!”,召必回,战必应,他的身体力行,激励着身边的税务人迅速投入战斗。

细致统筹,当群众信赖的“大管家”

每早上报体温,已经成了大家的习惯,纪宏超在确定每位干部职工今日平安后,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办公室作为全局的中枢部门,是领导决策的中转站,也是各方意见建议的聚集地,纪宏超常常面对意见不一、众口难调的情况,比如中央空调是否打开、轮流就餐还是分餐等等,他细致记录问题,积极请示领导,努力协调和耐心劝解各方,既顾全大局,也尽量照顾到每一个人。也正因为这种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事们的信赖和认可,每天的“求助电话”就更多了,“外地返回的小区不让出门怎么办?”“感冒了能不能上班?”“钉钉视频会议怎么加入?”……他都逐一落实、答复好每一个问题,常常连口水都顾不得喝,“疼起来真要命”的牙痛老毛病又犯了,也不敢丝毫停歇,他说自己只是立足本职工作,给领导和同事们做好服务。

为了使防疫工作更有序有效开展,他建立了疫情防控群,每日传达领导要求、通报发现问题。为了打通各部门宣传渠道,他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宣传群,第一时间做到防控方法和优秀报道共学共享。除了疫情防控,日常税务工作也不容松懈,作为办公室负责人,他协助领导调度收入、督办事项、拟办公文等等,事无巨细,常常忙得团团转,成了局里名副其实的“大管家”。

真情暖人,铸无私奉献的“伉俪情”

纪宏超所带领的办公室队伍共有6人,除了他是70后,其他都是平均90后的青年干部,比起“领导”,大家心里更把他当做贴心的“大哥”。比如,有的同事家在外地,春节返程期间,他多次叮嘱出行戴口罩、到家报平安;上班前夕,他带着家中剩余不多的酒精和口罩,给正在并肩战斗的兄弟们,送上了特殊的“新年礼物”;面对局内身体不适人员名单,他逐一打电话关怀、询问具体情况,不仅记在台账上,更记在心里……他说,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无不胜,城阳税务的大家庭一个也不能掉队!

当纪宏超奋战在税务一线的同时,他的爱人,作为一名社区医务工作者,也早已投身抗疫战斗之中,俩人互相理解和支持,已不需太多言语,只是家中常留下两个在读书的女儿。小女儿春节期间有一项作业是“亲子阅读”,然而夫妻俩一直都没有时间来陪伴,这时懂事的姐姐总宽慰妹妹:“我陪你读吧,爸爸妈妈也有他们更重要的作业要做”。伉俪情深赴一线,他们在不同的战场上,书写着同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不在服务纳税人的一线,这里少有掌声和鲜花,不在优惠政策落地的前沿,这里少有注视和灯光,这里多的是响不完的电话和修改了无数的方案……然而工作即战场,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抗疫一线!纪宏超同志在税务抗击疫情工作中,听从指挥、服务大局,任劳任怨、勇于奉献,冲在了响应党委号召的一线,站在了服务人民的前沿!也正因为有千千万万像纪宏超一样忠于职守的税务干部,才能保障税务铁军在疫情的枪林弹雨中听准号角、稳步前进,才能与无数纳税人、缴费人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