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人一单一测 老牌餐饮企业的“零接触”爱心

2020-02-14 09:3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记者 曲妍妮 )新冠肺炎疫情对很多行业、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对线下经营依赖度较大的餐饮业首当其冲。作为扎根青岛30多年的老牌餐饮品牌,万和春也感受到了“寒流”。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万和春没有坐等靠,而是结合市相关政策的指导积极探索新路径,发起“零接触送餐”行动,全流程管控、全方位防护,在为广大消费者送去安心一餐的同时,也为其他餐饮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提前复工 全力保障用餐需求

2月9日,青岛企业全面复工前一天,万和春所属的14家门店就已启动营业,开通线上送餐和门店自取业务,这对员工多为外地人的万和春来说实属不易。

春节过后,万和春就安排专职部门分时段调度各店员工返岗进程及身体状况,同时联系采购大量医用口罩、手套、体温枪、消毒液、消杀工具等防疫用品,集中配送到各门店。在“安全第一”原则基础上,万和春员工返岗率达到了60%,门店营业率达到75%。

“本地居民和企业员工都有订餐需求,我们作为本土企业,肩上有这个责任去做好保障和服务。”万和春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每天线上订餐量只有平时的一半左右,但只要有一个点餐需求,企业就会做好十足准备。

全程管控 让每一单都可以追根溯源

菜品制作人:马土金,体温36.4;配餐员:刘景波,体温36.4;送餐员:梁洪雷,体温36.2。

在外卖平台上,一位消费者晒出了这样一张万和春“安心送”服务卡照片,照片上菜品制作人、配餐员、送餐员的名字、体温一目了然。这位消费者留言:“谢谢万和春的安心。”

小小服务卡,却蕴含着企业的大心思。万和春将顾客的健康、餐品的安全体验放在首位,每餐制作人、配餐员、送餐员的实时体温均以“安心送”卡片的形式公示给顾客。

安心的,不仅仅是制作、配餐、送餐环节。万和春始终坚持食品安全可追溯、配餐安全可追溯,建立了从采购到消费者餐桌全流程管控的服务机制。尤其在疫情期间,他们坚持每天对供货商、加工厂、门店进行多次“闭环”消杀,同时做好员工卫生防护、体温监测等工作。

即便在消费者用餐这最后一个环节,万和春也力求做到事无巨细,每餐免费提供消毒纸巾、一次性手套,让顾客能够放心、安全就餐。

“零接触”送餐 创新思路提升服务破难局

走到万和春门店门口,各平台骑手就会看到明显的“骑手取餐处”标识。自营业以来,为做好服务消费者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平衡,万和春一转传统经营思路,暂时取消堂食,推出“零接触配送”。

“通过设置外卖和自提取餐处,并启用扫码点餐取餐形式,较好地避免了员工、骑手、顾客之间的相互接触。”万和春负责人介绍,零接触配送的方式虽然让企业与消费者、骑手之前的距离远了,但却让大家心里更暖了。

像其他餐饮企业、民营企业一样,万和春当下正经历着一场严峻考验,唯有努力寻找方向才能更快更好的摆脱困境。采访万和春前,他们已经报名了青岛市商务局组织的楼宇配餐项目,如能被选中,就将为部分楼宇内的上班族提供团餐服务。这将是万和春服务社会、转型发展的又一大新举措。

因为有大爱,所以要坚守;因为有信心,所以更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