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抗击疫情 军休二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2-13 13:4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孙帅帅)近期,在全市企业大规模复工复产的背景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军休二中心职工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发挥主力军和冲锋队的作用,组建了一支由10名青年党员组成的“军休二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

自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积极响应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号召,通过在线视频宣誓的方式,发出了坚决打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铿锵誓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党员先锋冲在前。疫情不退我不退!加油中国!”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担负着多重任务,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在确保自身业务工作完成的同时,腾出时间和精力加入到志愿队服务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一是主动加强值班,帮助年纪较大、身体不适以及回青隔离人员尽职守则。二是突破网格化分工,有的职工因为前期工作量大导致身体不支等状态,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补位,接替他们为其所分管的休干服务,每日排查休干情况,全面掌控军休干部的动态。三是发挥社工队伍作用,开通网络心理疏导,有的老干部因疫情防控长期呆在家里,出现焦虑、恐慌等身体不适症状,志愿队社工在知晓后,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休干保持联系,给予重点关心,经过多次的心理危机干预,做好了心理沟通,安抚了休干情绪。四是及时采购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为有特殊需要的军休干部上门发放口罩和84消毒液。五是每天坚守在院区体温检测点,对进出院区外来人员做好检查登记、宣传劝导和测温工作,并对院区及办公区做好消毒杀毒工作等。

使命如磐,责任在肩。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许多如张晓东式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军休二中心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为中心防疫工作打了一针强镇剂,保障了中心全盘工作不掉队,为军休干部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